纵观世界史,汉族和其他民族相比战斗力,原来汉族才是战斗民族

2020-07-16 22:13:12 作者: 纵观世界史,

纵观世界历史,汉族的战斗力可以评价为——偶尔掉线,基本一直在线,汉族偶尔会被打败,但是汉族掌握了三大法宝,保证即使被打败也能转败为胜。也就是说,汉族才是真正的战斗民族。

世界历史上,经常会出现一些民族进入暴走状态,战斗力爆棚,但是这些民族都很难持久保证这种战斗力,一般都是昙花一现,比如匈奴、突厥、蒙古这些,但是这些战斗力爆炸的民族即使再逆天,最后都败给了汉族。

匈奴败给了汉武帝、突厥败给了唐太宗、蒙古败给了朱元璋,然后这些被打败的民族都向西出走寻求生存空间,打不过汉族人,还打不过欧洲人吗?匈奴西进间接灭亡了罗马,突厥西进成立奥斯曼土耳其把欧洲欺负了几百年。

世界历史上战斗力能保持几千年的民族,唯有汉族一家,所以中国能成为四大文明古国里唯一一个文明延续至今的国家。

汉族人这么能打,关键是汉族人掌握了保持战斗力的三大法宝。

第一个法宝就是注重生产多生育,汉族人是天生的种地专家,只要有地方种地,汉族人一定会撒下种子,由此还发明了屯田制。汉族人很早就意识到生产力才是战斗力的基础,有稳定的生产就能保证有大量的人口投入战斗,打仗就是人多欺负人少。我人多,物资充裕,耗也能耗死对手。那么多强大的民族如流星一样划过历史,但是汉族始终如一,还在原来的地方,默默经营自己的家园。

第二个法宝就是讲究战争策略,善于总结经验。熟悉中国历史就知道,汉族有两个习惯非常好,一个就是知道低调,也就是猥琐发育,另一个就是好写书总结经验,代际传承。

汉朝初年,我们打不过匈奴人,那就开始猥琐发育,低调积攒实力,然后才有汉武帝的反击;唐代一开始也是打不过突厥,打不过就低调发育,然后积攒力量寻求机会一举打败了突厥。其实,现在我们用的还是这个猥琐发育的策略,虽然美国看起来很强大,但是咱们依然在低调积攒实力。老剧本了。

头脑一热不顾后果和人硬钢,看起来很热血,但是很容易被人打趴下,如果是一个民族也这样不成熟,很容易被人从世界历史中除名。幸好我们是个成熟的文明。

汉族人还善于总结,从《孙子兵法》就开始总结怎么打仗,别的民族都是靠偶尔出现的天才去诱发民族的战斗力,汉族可以靠各种兵书系统培养民族的战斗力,所以只要能保持物资供应,战斗力马上就可以培养出来,其它民族做不到。

第三个法宝就是团结,民族文化具有强大的吞噬能力。汉族人高度团结,认同统一,历史上任何一个政权,都把统一当作是自己王朝的立朝基础。

还有就是汉族的文化具有强大的吞噬效应,汉族人从来不拒绝外来先进文化成果,只要别人有能学习的地方,就会认真学习消化,这个习惯从原始社会就开始了。比如,赵武灵王的胡服骑射,汉武帝派张骞去西域,唐朝人把穿胡服当时髦。对外来文化没有抵触,不会因为某种习惯而拒绝外面的先进文化,也是汉族人能保持战斗力两千年的秘诀。

偶尔一个民族强大一时不可怕,关键是汉族强大了几千年,这背后一定是汉族的文化习惯起到了支撑,所以读中国历史,越读越对国家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