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死非常蹊跷,那么他到底是怎么死的?

2020-07-16 23:16:41 作者: 雍正的死非常

雍正皇帝一共在位十三年,在此期虽然没有做出特别大的贡献,但其实他的所作所为都在为下一个盛世做铺垫。所以总的来说是人对他的评价还是比较正面的。不过后世人在研究他的死因时却发现有非常大的蹊跷,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一个人能明确说出他当初到底是怎么去世的,有的只是一些历史学家的猜测,但是都无法互相说服。

那么这件事情到底有多么蹊跷呢?首先是这场疾病来得非常快,从皇帝发病到最后去世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而且一开始疾病莫斯并不是很严重,皇帝还可以勉强拖着疲惫的身子上朝。可是最后一天病情却突然变得非常严重,直接就去世了。其实如果是什么突发性的严重疾病,这个结果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是更奇怪的是对于皇帝去世时的记载。大家应该都知道,有史官专门记录皇帝平时的一言一行,如此重大的事件他们肯定也会详细的描述。官方记载说的是皇帝的两个儿子很早就在病床之前服侍了,皇帝知道自己已经坚持不了多久的时候,就立刻把大臣都召进来听自己的遗言,最终非常自然的立自己的第四个儿子为下一任皇帝。

但是关于这件事情还有另外两个地位颇高的大臣做了详细记录,和官方的完全不一样。一个说的是当时只有另外一个大臣在宫里,得到皇帝的遗诏之后就往朝中赶去,而且还因为太着急划伤了大腿的内侧。而另一个的说法是皇帝去世的时候有好几位大臣在场,但是贴身的太监竟然不知道皇帝的遗诏在哪里,还是大家四处寻找最后才找到的。记录这个事情的两位大臣都是非常有威信的,平常说话从来都是有理有据,根本不可能写虚假的记录。那么到底该相信谁呢?这其中又发生了什么离奇的事情呢?

后世人根据前世人的记录做出了一些推测,第一种推测是皇帝被刺杀而亡。说的是当时有一个女性女子和皇帝有着非常大的仇恨,而且这仇恨还是来源于自己的爷爷,当年遭受到了一定的政治打击,所以自己的后代将刺杀当朝皇帝当做了自己终身的任务。不过这种猜测实在是可信度太低了,一个女子完全得不到外界的帮助,却能够杀进戒备森严的皇宫,并且成功将皇帝杀害,这种可能性实在是太小太小了。不过由于这个版本的猜测内容非常精彩具有戏剧性,所以被当时的百姓广为流传。

第二种推测是皇帝太过于劳累了,最终导致身体累垮。这一种推测具有一定的可能信度,因为当时的皇帝确实在工作上面非常的尽心,自从他上位开始,他就没有歇息过一天,每天都会看几十份奏折而且都是自己亲自过目,最终还会写下自己的批语。如果换做了其他皇帝可能会有自己信任的大臣来代理,可是他不放心别人来做这些事情,所以都是自己亲力亲为。最主要的是他每一份奏折都看得非常的仔细,如果激发了自己的灵感的话,还会在后面写上非常多的评语。一天的工作量这么多,他对于每一份又花了很多的心思,最终加班熬夜就成了他生活中的常态。没过多久眼睛就出问题了,成为了古代少见的近视眼。慢慢的身体方面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可是这一点都没有阻挠他的工作决心。

第三种说法是因为误食了丹药。在皇帝身体还没有出大问题之前,其实他就已经生了一场大病了,而且当时非常严重,很多人都以为他熬不过这一场疾病。最终他还是在经过治疗之后痊愈了,不过这次疾病让他更加重视起了自己的健康,到处去寻求高人为自己练制延寿的丹药。于是他在民间去请了一位所谓的大师,专门为自己炼制各种丹药,他每天都要吃各种各样的丹药,而且还会分给自己信任的大臣吃。后世人在研究这些丹药的成分时,发现里面加入了非常多的重金属,如果一个健康人长期服用这样的药的话肯定会对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响。说不定皇帝很有可能就是被这些所谓的灵丹妙药夺去了生命。

第四种说法是好色。其实这种说法是朝鲜使节说出来的,带有刻意抹黑的意味。当时两个国家有相互来往的记录,朝鲜派过一些使臣来中原拜访,没想到的是这些使臣回去之后就开始抹黑中原,说统治者是一个十分好色的人。可是从当时的记载来看,皇帝每天都忙于政务而且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怎么可能每天沉迷于女色呢?所以说这一种说法的可能性也是非常低的。

现如今雍正皇帝的死因依然是一大谜题,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后世人能够揭开神秘的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