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期,文武双全者有多少?吴国一个,魏国七八个,蜀国最多

2020-07-26 18:56:32 作者: 三国时期,文

"国恒以弱灭,独汉以强亡!"

尊儒轻税的修养政策在四百年间,为大汉积攒下了丰富的家底与人才,转眼东汉末年烽烟四起!或为匡扶汉室将倾之大厦,或壮志雄心欲取而代之,猎猎旌旗下,无数文武兼备的豪杰英雄剑指凌云,在乱世展现风流!

单论文,或是单论武,或许我们都能报出一两个三国人名,但假若是能文能武呢?你们又知之多少?

今天卧仔就要回顾那些三国中文武兼备的风云人物!

魏国

若是谈及文学造诣,三国演义中水平最高的莫过于曹操,三曹中其他两曹的老父亲,而且还留下了全文背诵的《观沧海》。

当然曹老板的武功也是极好的!

《魏书》记载:"兵谋叛,夜烧太祖帐,太祖手剑杀数十人,余皆披靡!"

拿现在的话讲就是一把西瓜刀杀出一条血路,杀到叛兵心理崩溃!

在策略游戏《卧龙吟》中,作为魏国主公将存在的曹老板,那实力也不差!其技能"鼎足三分"可以增加友方士气,并降低敌人的士气,同时让我方全体获得从龙效果,提升攻击力!

曹操的专武则能够驱散一直线上所有敌人的正面增益,并再次提升我方的攻击与士气,在众多魏国武将中,曹操的攻击辅助能力可以说是最顶尖的!

正所谓,牛人自跟牛人混!

曹老板这么厉害,他手下的五位最佳员工张辽、于禁、张颌、徐晃、乐进个个也都是文武兼备之才。张辽南征北战常胜将军,于禁手假节钺代帝伐贼,张颌大破马谡威憾蜀军......而这都还是曹老板员工中最出色的五个,要再算上亲友团和夏侯亲家……唔,"天下英雄皆入吾毂"那可真不是吹出来的~

吴国

看罢曹老板的人才济济,再看彼时的江东大地主孙老板,就有口难言了!

其实吴国的人才缺乏从诸葛亮舌战群儒时就可见一斑,东吴满朝文臣除了挖苦讽刺,对于战事却提不出一个建设性的意见!

但硬要说的话,还是有一位文武皆备的奇才——周瑜!

周瑜在江东被称为周郎,也就是周帅哥!

这位帅哥21岁就跟随孙策奔赴战场平定江东,后又在赤壁之战中战胜拥兵百万、不可一世的曹老板,是三分天下的奠基人之一!

周帅哥的精神文明建设更是在江东首屈一指!因为精通音律,江东还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

在赤壁之战中更是把计谋发挥到了极致,依靠自己一人愣是将东吴群臣的智力水平拉高了几个档次!

而其武力呢,也着实不低!

周瑜24岁时就被孙策任命建威中郎将,这就相当于现在的军区司令员!彼时王司徒还曾夸赞其:"江淮之杰,攘臂而为其将!"意思就是周帅哥,撸起袖子就能干仗!

在《卧龙吟》中,周瑜虽然只是吴国的一员红将,却拥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其技能"大炎帝"可以对全体敌人造成兵力越多伤害越高的攻击,并再进行一次兵力越少伤害越高的攻击,配合吴国放火将,就能对遭受天火的敌人一瞬间造成巨量的伤害!

蜀国

说完北境集团曹老板,江东地主孙老板之后,自然要提一嘴成都鞋王刘皇叔!

刘皇叔,百世难遇的仁主啊!乱世之中其余势力都有利所图,不顾百姓死活,唯我鞋王当阳路上,后有追兵,前有大江,二十万百姓扶老携幼日行十里,宁受刀剑也不舍弃!

因为仁义,当时豪杰皆聚皇叔旗下,人才更是辈出!

蜀汉前期就有关,赵二人为首的一众英才!

关二爷夜读春秋,在彼时可算是个文化人了,毕竟东汉乱世黎民流落,会读书的就很少,何况还是《春秋》这种旷世奇书。

再说后期蜀汉更是出了姜维这么一位文武兼备的全才。

原本的姜维只是魏军小将,论才智武功绝对算是一匹千里马,但可惜魏军之中无有伯乐,继而被诸葛亮一手套路收入麾下。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