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皇后命:她离开皇帝嫁给乞丐,几十年后又成皇后!

2020-07-26 19:58:20 作者: 天生皇后命:

文/印象历史品读

天生皇后命:她离开皇帝嫁给乞丐,几十年后又成皇后!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它和出生的日子有关和面相有关和家庭环境或者成长背景有关,但这些在现代人的观念里早已过时,我们知道一个人只有不断地努力才有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今天就来说说有点玄乎的一位古代姑娘,她可以说自带皇后命,离开皇帝嫁乞丐,最后还是皇后,究竟怎么回事呢?

这个人是唐末唐庄宗的妃子柴女,柴女小的时候社会上就在兴起看相的浪潮,柴女的家人找大师给她算了一卦,大师看完连忙说此女皇后命,因为大师的一句话柴女从小就被当成皇后培养,后来柴女成为了唐庄宗李存勖的嫔妃。

很可惜好景不长,李存勖虽然打仗是一把好手,但是做皇帝却显得力不从心,他任用伶人,滥杀功臣,下属看不下去举兵造反了,最后李存勖死于宠爱的伶人郭从谦的箭下。

李存勖死后,下属李嗣源上台,为了有一番作为,他下令裁减后宫,柴女因长得一脸悲戚相失业了。

柴女被赶出宫后连夜赶路回到邢州尧山老家,没想到就在这时候,路上突然有一队军马袭来,柴女慌乱躲避之下和一个乞丐相遇了。这个乞丐虽然全身脏兮兮的,但是依稀能见到这个人身材提拔,即使乞讨没有谄媚相,柴女竟然对这位乞丐产生了异样的情感。

在柴女的帮助下,乞丐换掉破衣裳竟然变成了英俊小生,柴女对乞丐更喜欢了,她觉得既然已经享受过荣华富贵这辈子何不做一个普通人呢?就这样在家人的反对下,柴女执意嫁给了小乞丐,这个乞丐就是郭威。

郭威在婚后显示出很多缺点,比如爱酗酒和赌博,这对见过大世面的柴女来说都不是事,她将从宫里带出来的金银细软分成两半,一部分给父母,一部分留给丈夫创业,在妻子的不断规劝下,郭威决定浪子回头。

在妻子的再次鼓励下,郭威投身军旅,因为本身形象高大而且力大无穷,他接连升官甚至成为刘知远的左右手,为后汉的建立立下汗马功劳。遗憾的是,柴女并没有看到自己的丈夫称帝。

郭威建立后周后,立后成为难题,此时柴女已经过世,但是郭威却仍惦记着自己的发妻,于是决定立柴女为后,这个决定震惊朝野,毕竟历史上没有立死人为皇后的啊,但是郭威不管,他觉得在自己最落魄的时候能支持自己的女人一定要荣耀加身,就这样柴女成为圣穆皇后。

更令人震惊的是,郭威此后再无娶妻,就连皇位都传给了养子——柴美女的侄子柴荣,将皇位传给毫无血缘关系的妻子的亲戚,这个气魄可能没几个人能做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