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奸臣贿赂的东西,太监却从没有搜出来?皇帝:这不可能

2020-07-27 00:04:09 作者: 明朝第一奸臣

贪官是历朝历代乃至现代人都非常痛恨的,如果说哪个朝代贪官最多,那么大家一定会认为是明朝。2019年一时间大热的电视剧《都挺好》,是由倪大红老师主演的苏大强,在网络上迅速走红,而他所主演的《大明王朝1566》中扮演的严嵩,也是让人又爱又恨。

严嵩是当时的一位大奸臣,如同乾隆皇帝身边的和珅一样,但是奸臣不等于庸臣,他的脑子还是非常聪明的。严嵩在依附首辅夏言时,开始一步一步接近嘉靖皇帝,并且对他投其所好。久而久之夏言渐渐失去了嘉靖帝对他的宠信,严嵩便迅速上位。

严嵩自从受到信赖之后便开始扫除身边障碍,他先将夏言除掉随后又将杨继盛等大臣们害死,这样一来更没有人能威胁到他的地位了。公元1548年严嵩已经高龄,于是他将自己的儿子严世藩作为工部侍郎。

但没想到自己的儿子都让他不省心,严世藩利用自己的权力大收贿赂,而且严嵩刚开始并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当严世藩带着自己的父亲去看宝库的时候,严嵩当场就被吓了一跳,觉得马上就会大祸临头了。要知道的是嘉靖皇帝最痛恨有人威胁到皇权,这件事情最后让皇帝知道了,于是决定将严世藩当街斩首并且抄了他的家。

可奇怪的事情是,严嵩的家里除了有一些金子做的生活用具之外,并没有其他值钱的东西,这令皇帝感到费解,不是说严嵩贿赂了很多东西吗?严嵩的贿赂就是在家里放着,只不过太监不认识而已,严嵩虽然是一位大奸臣,但他对字画非常喜欢,所以他所贿赂的东西都会换成钱,基本上都去买了古代的字画之类,所以这样被“蒙蔽”双眼的太监们自然是认不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