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欠诸葛亮一个奖杯,他的一项发明沿用至今,并且每天都在用

2020-07-27 16:38:26 作者: 诺贝尔欠诸葛

诸葛亮的几项发明,每一个都比获诺贝尔的发明厉害很多,沿用至今

中国各个朝代,都涌现出很多名人,在中国历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但是说到最具智慧的时代,三国时期的名人,更加让人折服。三国鼎力,各国的谋士和统治者,都牟足了劲。三国时期,最感兴趣的,即使打仗中的计谋,可以不动一兵一卒,让对方大败。喜欢三国的人,对诸葛亮是很熟悉的,包括他的每一场战役,所使用的战术。当时还有司马懿等谋士,也是很让人佩服的。今天要说的,是诸葛亮,但也不说他的谋略,而是说他的发明。作为一名谋士,他的发明对打仗,很实用,延续到如今,也特别好用。诸葛亮的死忠粉表示,诺贝尔欠他一个奖杯。

在诸葛亮的粉丝眼中,诸葛亮的每一项发明,都比得上任何一个诺贝尔发明。也许有的人会有异议,人们把诸葛亮说的如此申通,有些夸大的意思。但用普通人的思维想,他的很多发明,确实很实用。说到诸葛亮,不得不说的就是孔明锁。到知道诸葛亮有一个称号,叫做孔明诸葛,所以,孔明锁,就是他发明的,最自豪的东西。这只是他发明的一个玩具,利用了八卦玄学。

他的一个玩具的发明,让后人运用到了建造房屋中去,按照孔明锁的原理,建造出来的房子,更加的坚固。尤其是古代的木房子,没有此原理,是无法坚固的建造成的。孔明锁的原理,是中国独特的发明。如今的很多地方,都融入了孔明锁的原理。还有一个用他名字命名的发明,就是孔明灯,是用来许愿用的。其实是诸葛亮用来求救的信号。其中的原理,是热气球原理。

最让人没有想到的是,民间的花馍,竟也是诸葛亮分明的。民间花馍有各式各样的造型,有人偶、花朵造型、动物造型等。古代祭祀,会用杀人或者杀动物来当祭品,而诸葛亮发明,用馒头做成人或者动物造型,来当替代品。诸葛亮的每一个发明,都被利用到了生活中,比诺贝尔的发明,厉害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