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世之神到底是谁?三皇五帝还是神农氏,其实他是最高神!

2020-07-27 19:57:13 作者: 创世之神到底

导语:创世之神到底是谁?三皇五帝还是神农氏,其实他是最高神!他作为真正的最高神为何销声匿迹?很惋惜

我不知道在绝大多数的人看来,华夏古老神话体系当中的创世之神到底是谁?曾经我看到过很多的文章,有人说是昊天大帝,他们认为,昊天大帝是有历史记载以来的最高神,他掌管着整个天庭,是名副其实的天帝。也有人认为,最高神并非是一个,而是我们常说的三皇五帝,毕竟女娲造人,女娲补天的传说广为流传着,很多人也认为,如果没有女娲,就没有后来人族的兴盛,如果没有伏羲这个人皇,人们也不可能从洪荒时代走向文明时代。

还有很多人认为是神农氏,他们认为,如果没有神农时尝百草,那么,人类的历史也不会发展的如此迅速,人类的生存也不会那样的顺利。其实有关于这个问题是非常众说纷纭的,也有很多人认为是后羿,还有人认为是华胥,或者是曾经给人们带来了火种的燧人氏……那么,这些观点都有错误吗?

或许这些观点都有自己论证的方式方法并没有错误,但是这些观点却也不是完全正确的,毕竟人们所依据的史料不同,所依据的神话系统不同,最终所得出的答案也就不一样,但是在真正的最古老的神话体系当中,在最古老的记载神话的书的中,华夏神话体系地位最高的神和创世之神,并不是我们上述所说的任何一个,而是一个不被绝大多数人所知晓的神,他的名字叫做帝俊。

很多人觉得这个名字十分陌生,他们也并不知道帝俊在整个神话系统当中所处的位置有多么的重要。我们先来简单地介绍一下创世之神帝俊这个人。

首先,帝俊的妻子是太阳女神羲和。也就是说,帝俊实际上是十个太阳和十二个个月亮的父亲。其实是中国古代神话系统当中最主要也是最精华的部分,因为无论是我们后来人所说的嫦娥奔月后羿射日,还是其他的一些神话故事,都是因为有了地最西河以及他们的孩子太阳和月亮而衍生出来的一些神话故事。

三皇五帝当中,人们所说的地库,实际上,在历史学家们研究过程当中发现,这个人的原型实际上就是创世之神帝俊,帝俊的妻子,除了西河之外,还有一个人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娥皇,也就是屈原在他的文章当中所写的湘夫人。那么,为什么帝俊的神话系统后来被分解?甚至被改造了呢?那其实也只是后来的统治者们无奈之下的举措。

按照后来统治者们的想法,实际上是要把帝俊这个人从神话系统当中抹去的,但是帝俊对于整个中华神话系统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因为不管是人族的繁荣兴盛也好,还是神话系统当中最精华的后羿射日部分也好,他们都离不开帝俊的影响。

因为在真正的神话系统当中,后羿射日实际上是帝俊所派遣的,并且所射下来的太阳,还是帝俊的孩子,而帝俊这个人与后来的三皇五帝也有极深的渊源,据说黄帝与伏羲都是他的孩子,甚至后来我们所言的九天玄女或者给天帝驾车的应龙都与帝俊有着脱不开的关系。

也就是说,整个神话体系之所以能够支撑下去完全是因为帝俊一个人。如果把这样的一个人直接从神话系统当中抹去的话,那么,整个华夏的神话系统也就进入了崩溃的阶段,所以说这个人不能够被真正的抹去,那么不能抹去的这么一个人,又该怎么办呢?

只能把它进行改造,所以说,才将帝俊作为了,后来三皇五帝当中的帝喾,帝喾的妻子常羲原型实际上就是太阳女神羲和,而羲和这个名字却被作为了皇帝掌管太阳历法的女神的名字,把射日的功劳完全给了后羿,娥皇也走进了帝舜的宫中,帝俊整个人都被完全的分解,他的神话系统已支离破碎,成为了后来人们所熟知的神话系统

那么,为什么一定要将帝俊这个人进行改造?而不能将她他的神话系统一直延续下去呢?那是因为帝俊本身的起源是极度东方的一个人,皇帝甚至是蚩尤炎帝,他们虽然起源相对偏西部,但是他们却是后来中原文化的正统,也就是整个华夏儿女的最古老的祖先。如此一来,起源于极度东方的帝俊不被承认是中原正统的文化,但是帝君的影响却远远大于黄帝炎帝。那么他就不能在中原正统的文化思想当中有立足之地。

一个文明的发展,必须有他自己的思想文化作为支撑,一旦被万来的思想文化所入侵,甚至被同化的话,那么这个民族就很容易瓦解,所以在后来如家人的改造之下,帝俊的神话系统也慢慢融入了当时人们所认为的中原正统神话系统当中去,慢慢地,帝俊这个人也就在真正的神话系统当中销声匿迹了。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山海经当中很难找到开天辟地的盘古以及射日的后羿这些人的原因。而相反,在山海经当中,帝俊却是地位最高的神,也是山海经所承认的创世之神的原因。

实际上,在后来的神话系统当中,被人们所熟知的神并不多,像是烛九阴这样叱咤风云的神,在后来慢慢的传承当中地位也渐渐地变得不那么重要了。所以从这一点上来看,无论是神话传说也好,还是正统的思想文化也好,他们所存在的原因都是为了一个国家的安定,思想的统一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国家的统一和繁荣,所以在很大的程度上,即便是神话传说,也不能任由其发展,而帝俊就成为了为正统思想文化作出最大牺牲的那个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