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的山东大土匪,祸害老百姓28年,还自封为“师长”

2020-07-27 23:23:17 作者: 民国时期的山

民国时期,我国的环境非常糟糕,全国各地到处都是军阀和土匪。其中有一个叫刘桂棠的家伙,他是一个山东的大土匪,曾经为祸老百姓28年,还自封为“师长”。当时其手下土匪编了一些歌谣,其中一句话是,跟着师长到处窜,给个县长也不换。接下来,我们聊聊这个大土匪的具体事迹。

刘桂棠最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穷苦百姓。12岁那年,他还在给地主放羊,不过他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受害者,从那时候起他就已经开始偷盗和抢劫,做了很多坏事。1915年,23岁的刘桂堂,跟另外7名地痞流氓结拜为兄弟,按照年龄来算的话,他在弟兄们里面排第七,因为皮肤比较黑,所以被人称为刘黑七。

在这之后,他们一群人打家劫舍,很快就发展到了60多人。1916年,张怀芝带兵剿匪,打的刘黑七等人抱头鼠窜。此后,刘黑七隐匿山林,一直不敢公开露面。1922年,他投奔匪首孙美瑶,后来还参与了1923年的临城劫车案。孙美瑶被杀后,刘黑七与另一个叫张黑脸的匪徒招兵买马,聚集了上千人。

这群人在苏鲁边界坑害百姓,过了一段时间,张黑脸去了江苏,刘黑留在鲁南继续为非作歹。刘黑七虽然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土匪,可他却总是以军人的身份自居。他在1925年的时候,将自己的土匪窝称为刘团,自称是团长,后来还给自己加封为师长。刘黑七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向各个村子征收粮食。

如果有人不愿意缴纳粮食的话,刘黑七就会带兵前来扫荡,对老百姓进行大屠杀。1928年以后,刘黑七流窜华北七省,所过之处哀鸿遍野,老百姓苦不堪言。后来刘黑七投靠国民政府,陆续在几个军阀手下工作。比如阎锡山和张学良等,都当过刘黑七的上司。这家伙根本没有什么忠诚可言,典型的有奶便是娘。

1933年,刘黑七到东北投靠日本侵略者,还当了一个总指挥。也就是这个时候,他从一个土匪变成了大汉奸,他的罪恶又加深了许多,老百姓对他恨得咬牙切齿,可他自己却不以为意,一直跟在日本侵略者身边,为敌人服务。1943年,刘黑七这个大恶徒,被我军击毙,得到了应有的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