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皇帝的配偶,为何内夫人在唐朝末期"抛头露面"做太监的工作?

2020-07-28 00:01:37 作者: 作为皇帝的配

唐朝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是都是一个繁荣富强的朝代,在唐朝前期,李世民,贞观之治。用怀柔政策去对待少数民族,为唐朝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减少了敌人的数量,来促进唐朝的经济交流发展,稳定的唐朝的国防力量。

在唐朝中期有着唐玄宗李隆基的开元盛世,将唐朝的发展推向了顶峰。而唐朝时期也是万国来朝,东洋学子远赴大唐来学习文化。可是在大唐盛世繁荣发展的背后,也隐藏着诸多的危机。

在盛世大唐的背后,一场关于国家的动乱也正在酝酿着。在唐朝中期,由安禄山所引发的安史之乱让唐朝由盛转衰。

安史之乱给唐朝的经济文化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虽然安史之乱最后被平定了,可是从那之后唐朝的情况急转直下,人民的生活大打折扣,一波接着一波的农民起义,随之爆发的地方潘镇割据,也让皇权变得极其不稳定,各个军阀手中的坐拥重兵,不听朝廷的指令,皇帝就是一个空壳。

在这种情况之下唐朝距离灭亡只差一个导火索。而在唐宪宗时期,大臣之间的党派之争逐渐变得非常激烈,这就给宦官衍生了一个机会,走上唐朝的历史舞台。起初,宦官之间的势力增长并没有受到朝中大臣和皇帝的重视,可是当他们重视起来想要诛杀宦官时,事情却不受他们的掌控。

在此时,宦官的权力已经达到只手遮天的地步,而唐朝的官员想要对抗宦官,不得不去借用地方潘镇割据手中的兵力来对抗宦官,这就为唐朝后期的灭亡埋下了祸根,在这种情况之下,宦官自然而然会得到朝廷内部的排挤,在此种情况之下,内夫人也就走上了朝唐朝的政治舞台。

而这个内夫人,她的真实身份是皇帝的配偶可,是在唐朝后期她却在宫内做起了太监的日常工作,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身份如此高贵的内夫人竟然去做起了太监的工作呢?但是其实从称呼上来说,内夫人和朝廷的宫妃还是有区别的。

纵观中国历史,凡是皇帝的妻子都会被尊称为皇后或者是妃子。而内夫人从身份上来说她虽然是皇帝的配偶,唐朝时期夫人最开始并不是对妃子的命名,而是对于那些皇帝的乳母的一些称号。

在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武则天,登位之后,女权主义得到了一个发展的空间,大批的女官开始登上唐朝的政治舞台,去处理朝政,为国家做出贡献。

而此时这些女官也需要一个名号,对于一些做出杰出贡献的女官也会授予一些夫人的称号,在唐朝后期,由于朝廷内部宦官的当权,导致国家动荡不安,为了去稳定国家,宦官群体受到很大的打压,此时皇帝身边就缺少了能力强悍的行政助手,而此时的内夫人不仅是对皇帝配偶的一种称呼,更是去让他们履行职责,区分功能的一种代号。

?而相比于宦官来说,内夫人让皇帝可以更加安心地把一些传达事情的口令和处理朝政的事务交于她们。

在唐朝后期,宦官给唐朝的带来的巨大影响,也使宦官成为了臭名远昭的一个群体,皇帝自然而然也就不能再去任用宦官,而这些事物也需要必定的人来处理,内夫人在此也就正式形成这些职务。贵为皇帝的夫人也更能让皇帝来放心,促使内夫人进一步成为职业化,这也就是相当于我们今天所说的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