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和通宝:宋微宗赵佶,治国无方但却艺术天成自成一派

2020-07-28 05:33:45 作者: 政和通宝:宋

南宋时期是中国一个特殊的时代,商业空前繁荣,人文极其昌盛,都是标志着宋代即将进入资本主义国家的前兆,试想,如果后来不被元朝所取代,那么中国定将进入一个空前绝后的时期。南宋很多皇帝在治国方面无方,但是在艺术方面却是堪称天才,今天我们就来介绍南宋皇帝宋徽宗赵佶铸造的政和通宝。

政和通宝是宋徽宗赵佶铸造,赵佶做治国无方,可以说是一个昏庸、无能、甚至无道的皇帝,导致北宋在当时丢失诸多国土,但是在艺术上宋徽宗确是堪称大家,在书法与绘画方面都有很高的造诣,尤其是在位期间他将书画正式纳入科举考试之中,提高了画家的地位,他的画更是自带一副贵族气,在书法上宋徽宗独创瘦金体,自成一派铁画银钩,在中国书法史上堪称一绝。

政和通宝有小平钱,折二型铜钱以及折三型铁钱,在钱文书法上有篆书、隶书二种书体。并且在隶书之中又有楷书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小平钱存世量极大版别繁多,大都区别于政与通两个字的书写上。

政和通宝里面比较珍稀的当属于银质政和通宝,此枚钱币为古钱五十珍,记载于钱谱之上,非常罕见,另外有折二钱政和重宝,钱文为楷书,瘦金体,直读光背,直径为3厘米,相对罕见,传世来看以政和重宝铁母钱为珍品,望热爱古币收藏的藏友们仔细分辨以免错过大珍钱币。《东方寻宝》栏目正在紧张地海选中,有藏品的朋友可以下方评论或者私信我踊跃参与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