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4位皇帝的佩剑,最后1把最凶,2个皇帝用皆死两国皆亡!

2020-07-28 08:57:36 作者: 中国古代4位

中国古代4位皇帝的佩剑,最后1把最凶,2个皇帝用皆死两国皆亡!

秦王剑的发现,是中国古剑的一个奇迹。秦王剑是一把在二号坑兵马俑出土的两千年不折不腐的青铜剑。长86厘米,剑身上有8个棱面,极为对称均衡。秦王剑历经两千多年,从地下出土,却无蚀无锈,光洁如新。用现代科学方法检测分析,这些青铜剑表面竟涂有一层厚约10微米的氧化膜,其中含铬2%。秦王剑的发现立即震动了世界,因为这种铭盐氧化处理是近代才掌握的先进工艺。

定光剑,商朝帝王太甲铸造了这把剑,【梁】陶宏景撰《古今刀剑录》这一书中就有详细的记载。这把剑算是悔过剑,商朝帝王太甲铸造了这把剑之后的三年,当时的权臣伊尹才归政于他。商朝帝王太甲在位期间实行暴政,是个昏君,而伊尹作为当时商朝有名的权臣,同时也是有名的贤臣,不愿意看到自己辅佐的君王如此昏庸,所以才会让他反思自己,而这把剑就是历史的见证者。

还有一把宝剑,只知道其主人但却没有真正的出土。只是根据历史记录所得知的,它就是乾隆皇帝的神锋剑。清朝的铸造工艺可谓说是十分的高超,而且作为乾隆皇帝的佩剑肯也是不计成本的,所以它肯定也是剑中之王。而现存的只是它的仿品,但是制作工艺还是不能与其相比的。

崇祯五爪龙剑。明朝亡国皇帝崇祯帝的随身佩剑,剑鞘上雕有五爪金龙,崇祯带着它上吊自杀。死后此剑被李自成所得,在剑身上刻了“除暴安良”四字,据为己有。李自成得此剑后,便被清军打败,逃到九宫山后,被山民误杀。这把剑最凶,要了两个皇帝命,亡了两国,故为“亡国剑”。李自成死后,此剑也落入民间,今被私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