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离奇失踪的3大名人:最强的谋士,最美的女人,最猛的虎将

2020-07-17 07:46:29 作者: 三国离奇失踪

三国是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更是一个人才辈出的一个年代。除了纵横沙场武将之外,还有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军师,甚至还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美女。尤其是《三国演义》问世之后,更是将这段历史编写成了一场大戏。不过其中有许多人莫名其妙的就失踪了,连个交代都没有,不得不令人感叹又好奇。

最强谋臣:徐庶

我们知道,在诸葛亮出山之前是徐庶在辅助刘备的。在此之前刘备可谓是一场胜仗都没有打过,徒有关羽、张飞等猛将可是也无法以一敌万啊。而徐庶出山之后,便连续打胜了漂亮的“连环三仗”。

这也难怪一向傲气的关羽也对徐庶唯命是从,哪怕后来诸葛亮出山也带领蜀军打了许多的胜仗,可是关羽就是不服诸葛亮。因为刘备阵营的信心是徐庶给的,刘备那一点点根基也是徐庶出山后打下的,至少在关二爷眼里徐庶才是“最牛”谋士。

不过后来因徐庶的母亲被曹操扣留,孝顺的徐庶只能辞别了刘备,投于曹操阵营。这么牛的谋士之后便再无记载了,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包括《三国志》也只记录到这里:“俄而表卒,琮闻曹公来征,遣使请降。先主在樊闻之,率其众南行,亮与徐庶并从,为曹公所追破,获庶母。庶辞先主。”

最美女人:貂蝉

中国古代有四大美人“沉鱼、落雁、闭月、羞花”,而貂蝉便是其中的闭月,这里还有一个故事说是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清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是貂蝉的义父王允正好路过,看到了这一幕,于是逢人便说,我的女儿貂蝉如何如何的漂亮,连月亮都比不过,躲在云后面。从此以后貂蝉便被称之为闭月了。

自古红颜多薄命,貂蝉的人生命运也极为的曲折。她先是被王允安排使用美人计,伺候在董卓的身边,挑起了吕布和董卓之间的矛盾。

董卓被吕布所杀后,貂蝉只站出来说了几句附和的话,之后在整部《三国演义》中便没有再出镜了。这位诛董卓的头号英雄以及全书第一美人就这样被忘在了角落,反倒是一些杂剧中频繁的出现。有人甚至说,在正史中是没有貂蝉的。

最猛的虎将:许褚

要说在魏国阵营,哪个将领是大家最熟悉的,除了张辽以外恐怕就是许褚了。自典韦战死之后,曹操的护卫工作便主要是交给许褚了。和许褚交战过的名将非常之多,比如说在汉中之战时和张飞打了300回合,依旧没有落入下风,其战斗力绝对是三国的第一梯队。

后来第二天再战的时候,因为许褚喝了酒,结果被张飞一枪刺伤了肩膀并摔落马下,好在被曹军及时救回,军官全力医好了他。不过从此之外许褚便没有下落了,以许褚这么敢猛的性格,喝了酒还敢和张飞打,之后的战役为何都没有出现了呢?难道真的被张飞一枪给废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