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妃刚生完孩子,乾隆就宠幸她,百年后专家才揭露了她真实死因

2020-07-28 10:00:24 作者: 令妃刚生完孩

清朝的乾隆皇帝后宫佳丽无数,但是如果说最宠爱的嫔妃莫过于令妃了,相信大家在很多影视剧作品中都见到过令妃的形象,比如《还珠格格》中的令妃端庄大方,《延禧攻略》中的令妃聪明睿智,而在《如懿传》中令妃又摇身一变成了大反派,其实真正的令妃虽然受尽恩宠,但是也有不为人知的心酸。

令妃的出身低微,在后宫嫔妃中可以说得上是最卑微的一个,她甚至连参加选秀的资格都没有,最早只是宫中的宫女,令妃本名魏佳氏是内务府包衣出身,地位很低,只能在富察皇后的宫中做一个端茶倒水的宫女,但是她天生丽质,聪明伶俐,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因此就被乾隆看中封为嫔妃。

虽然乾隆对乾隆比较宠爱,但是想要在后宫中立足,想要依靠皇上的喜欢是远远不够的,因为令妃没有背景和靠山,所以她一直都在后宫谨言慎行,就算乾隆给予她很多特权,令妃也从来不恃宠生骄。令妃的情商非常高,她很懂的讨乾隆欢心,所以哪怕后宫新人辈出,也没人能够代替她的地位。

乾隆在位期间,令妃绝对是被翻牌子次数最多的嫔妃,她十年间连续为乾隆生下六个孩子,即使在她怀孕期间,乾隆也不曾冷落她,经常留宿在她宫中,其实对于乾隆来说,令妃和其他嫔妃完全不同,所以两个人的感情自然也深厚一些,而且乾隆还让令妃的儿子十五阿哥继承了皇位。

虽然令妃一生荣耀加身,从一个宫女成为了贵妃娘娘,但是她的生活也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因为令妃的身体因为生孩子受到了非常大的损害,很多时候令妃刚生产完就又怀孕了,身体根本吃不消,而且古代医疗条件也不发达,所以令妃落下了很多病根。

虽然乾隆非常宠爱令妃,但是从来没有为她的身体考虑过,哪怕令妃刚刚生完孩子,乾隆也会让令妃侍寝,这让她的身体也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恢复,所以令妃晚年身体非常不好,她每一天都要忍受着病痛的折磨,去世的时候乾隆非常悲痛,不仅追封她为皇后,还让她葬在清裕陵。

历史上对于令妃的去世原因一直都记载是病逝,但是专家们研究过令妃的遗体后就发现她体内有许多毒素,但是她生前受尽宠爱,应该不会是被毒杀的啊。在1928年的时候孙殿英盗挖皇陵,令妃的陵墓也没能幸免于难,但是令妃的遗体被发现的时候仍然保存的很好,栩栩如生。

原来令妃晚年时已经被病痛折磨得痛苦不堪,于是乾隆就让太医想办法为令妃止痛,所以令妃的药物中含有朱砂,但是朱砂是有毒性的,所以令妃去世后身体内有大量的毒素,而且遗体也因为这个原因保存得很好,虽然朱砂有毒,但是为了让令妃每晚能够安眠这也是不得已为之,而令妃身体之所以这么差,和乾隆和有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