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月笙有把神秘手枪,随身携带却无人认出,只因它长得很离奇

2020-07-28 11:08:53 作者: 杜月笙有把神

文|武品文史

如果一把手枪可以折叠成鸡蛋大小,那么一些不懂枪械历史的朋友也许会认为,这肯定是一种现代玩具枪,不然手枪怎么可能折叠成鸡蛋大小?

然而答案可能会让大家感到吃惊,因为不仅这种折叠式袖珍手枪真实的存在,还有更加奇特而神秘的小刀枪。

这两把枪都非常善于伪装,特别是小刀枪,如果没有扣响它的扳机,也许永远不知道小刀的外衣之下,竟是一把可以杀人于无形的手枪。

而拥有这两把枪的人,我们也都非常的熟悉,袖珍折叠枪的主人就是民国时期上海滩大佬——黄金荣。而小刀枪的主人则是同时期的另一位大佬——杜月笙。

三寸金枪

黄金荣的一生可谓曲折离奇, 少年时因为父亲去世的早,他就和母亲相依为命,因为缺乏教育,就在当时的法租界混社会。不过法租界的一次巡捕招募,让黄金荣有了翻身的机会。

成为队员之后,他依靠自己混社会时所拥有的关系,侦破了不少大案子,因此他的名字也逐渐响亮,特别是法租界著名的神父绑架案的破获,让他一跃成为了炙手可热的督察长。

此后黄金荣依靠这个督察长的身份贩卖烟土,从而逐步进入了上海滩的上流社会。不过也正是他的这份贪婪,为他招来了不少的麻烦,虽然他的身边有不少的保镖,但自己的性命始终不能完全交托给别人,为此,他花费重金买来了前面所说的袖珍折叠手枪,也正是这个小物件,却能在关键时刻保护自己的性命。

这把折叠手枪来自比利时,6.35mm口径,短小精干,内装6发子弹,近距离杀伤力不俗。而空心握把设计,可以让握把向上折叠,折叠时只有鸡蛋大小,看上去非常有意思。

另外手柄是用黄金打造,加上不俗的杀伤力,因此这把袖珍手枪也被称作“

三寸金枪”。

“小刀”

相比于黄金荣的微型折叠手枪,杜月笙的手枪则更会伪装,从外表看上去,他的手枪和普通的水果小刀没有任何区别,唯一不同的就是侧面隐藏着一个很小的扳机。

而这把手枪上的小刀也非常锋利,如遇近距离袭击的时候,这把小刀枪可攻可守,完美的结合了冷热两种不同兵器的优点。

而杜月笙也是随身将其携带,但这把枪的造型奇特,因此无人能够认出来它来。即便是放到今天,想必绝大部分的人也看不出这是把枪吧。

可看过这把枪的朋友不免吐槽,这和如今的瑞士军刀很像啊,你还别说,这把伪装枪就是瑞士制造,不过由于枪体过小,因此每次只能装填1发6毫米左右的边缘发火枪弹,虽然只有一发,但在它伪装的外表下,敌人很难防备,很容易就会被手枪击中。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杜月笙之所以会重金打造这把小刀枪,主要是因为他非常善于使用小刀。在杜月笙发迹之前,他以卖水果为生,但他和别人不同,他善于经营,每天都把水果削皮下糖,分成若干份后售卖,不但价格高,而且生意还特别的好。

那么削水果就成为了他的日常技能,久而久之,他练就了一手的好刀功,谈笑之间就可以把一只水果薄厚均匀的削皮并切分,因此他也就有了我们所熟知的“水果月生”的外号。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技能,他非常善于近身搏斗,而武器就是他平时用的水果刀。

他发迹之后,危险也逐步增多,一把小刀已经很难保全他的安全,为此他不惜重金打造了这把小刀枪,为的就是在关键时候依靠这把枪来化解危机。

小结

从昔日两位大佬热衷于这些奇特而神秘的手枪上,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对安全感的极度缺乏,他们虽然在当时豪横非常,但在炫目的外表之下,一颗紧绷的心却一刻都没有安宁过。

如今这两把手枪被收藏在上海公安博物馆,每当人们看到它们的时候,都不自觉地展露出一种惊讶之情。

而收藏此枪的这间博物馆中,还收藏了近代世界上的各种枪械武器5万多件,是中外枪械爱好者最为神往的一处圣地,路过的朋友不妨进去看看。

参考资料:《杜月笙传》、《民国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