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能够三妻四妾的古代,底层的光棍问题还严重吗?

2020-07-28 12:12:27 作者: 在能够三妻四

在我们现如今的生活之中,男女比例失调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很多人都在为以后娶不到老婆而烦恼。可以说,男女比例失调,在中国自古以来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现在社会中是一夫一妻制。可是在古代时期,男人还允许纳妾。在古代时重男轻女的思想之下,光棍在社会中的逐渐形成一个巨大的群体,光棍的问题要怎么去解决呢?

在中国几千年的封建王朝之中,一直秉承着男尊女卑的思想,而有钱有势的男人可以采取一夫多妻制,娶妻纳妾,在那个本来就男女比例失调的情况之下,更是加重了社会中的危机。

我们去观看古代的影视作品都会知道,一个有钱有势的地主家庭会有很多的仆人,而这些仆人甚至很多时候都没有薪资,只是为了有一个吃和住的地方。而这些仆人大多数一辈子都是没有老婆的。

在古代时期朝廷为了解决男女比例失调的问题,也是采取了很多的办法,首先就是降低女子的出嫁年龄。在中国古代时期,有的女子到13岁就会出嫁出去。早点嫁出去,就能更早地繁衍后代,这样就会加快社会的发展节奏,社会的发展节奏更快,诞生新的女性,为后面的社会做好铺垫。

而在朝廷内部,也限制一些富人去纳妾数量。一个人娶了九个老婆,那么就有八个人男人要打光棍,对于此事,朝廷也是非常的头疼。

古代时期更是流传着卿大夫一妻二妾的说法,卿大夫在朝廷上有着一席之地,也只能取两个妾一个妻子,那么普通的百姓之家也只许纳一个妾,也就是有两个老婆,这很大程度上去限制了富人的妻妾数量,来保证社会的稳定,让更多的男人能找到老婆,不至于去打光棍。

古代时期频发战争,这也就造成了社会中有大量的寡妇。按照古代的伦理道德来说,寡妇再嫁是人们所看不起的一种行为,可是为了鼓励社会的生产与人口的繁衍,朝廷就出来打了一手好牌,支持寡妇再嫁,去加强社会中男女比例的平衡,而且正是在这种情况之下,古代才有了妓院,也是当时的时代背景,让妓院才有了一个发展的空间。

男女比例的失调,让社会中长期存在大批的光棍儿,如果此时不让他们解决自己生理上的需求,时间长了,社会就会大乱,而允许妓院的合法存在,不仅仅能够缓解社会的危机,也能缓解光棍儿给社会带来的问题,一举多得。

古代时期,还存在着一种比武招亲或者是抢亲制度,摆一个大擂台,让一些人上去表演自己的才能,或者是切磋武艺,最有才华的人才能娶到这名女子,这也提起了当时社会中的男性积极性。为了寻求一个老婆而拼得你死我活。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求。一个貌美如花,性情温和的女子,自古以来都是很多男人梦寐以求的目标,在古代那个女子资源严重缺乏的时代之中,这样的女子更是少之又少。

我们去阅读古史通常都能发现在古代时期,很多受到处罚或者是发配边疆的人都是一些男子,对于女子来说,朝廷都是采取宽容的态度去处理他们。其实这也是一种变相的保护,朝廷为了去维护社会中的男女比例也是下了很大的功夫。

在战争年间,士兵难免会有损伤,而99%的士兵都是男人,在战争之中,国家人口比例也能维持平衡和适当,国家一旦平衡发展之后。男女比例会再次严重失调,这也是历朝历代皇帝为之所苦恼的问题。

?不过,放在我们现如今的社会之中,伴随着全球化贸易的往来。并不仅仅只有中国人与中国人结婚的方法,如果在古代时期能有我们现如今先进的交通技术,能够来往各国,说不定也可以缓解古代光棍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