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来俊俏,又作战勇猛,最终却饮毒酒而亡,死后留下一支乐曲

2020-07-28 20:03:44 作者: 他生来俊俏,

大家好,小编又和大家见面了。前两天,真珍和大家聊了一些近代的一些名将,四川的刘湘了,贵州的王家烈了,山东的张宗昌了,当然了,他们只是名将,也有战败的时候。今天真珍要给大家介绍的这位,在对决中少有败绩,堪称“战神”,他就是兰陵王高长恭。

在古代中国,作战能力强、武功盖世的人很多。战国末期,秦国的白起,在长平之战中击败纸上谈兵的赵括。后来又坑杀了40万降兵,在历史上留下了一个“战神”的口号,在真珍看来,他杀人不眨眼,算不得神,充其量算是个“战魔”。西汉时期的霍去病,在第一次出征的时候,就率领自己的八百骑突袭敌营。俘虏单于的叔父若侯产,一战封侯,后来更是赢得封狼居胥的美誉,可霍去病这个人心高气傲,把谁也不放在眼里。后来更是杀死了李广的侄子,结果最后落的个英年早逝的下场,虽然作战勇猛,他也算不了战神;还有就是西楚霸王项羽,人们多尊奉他为战神,可在真珍看来,这个项羽是有勇无谋,虽然有单臂举鼎之神力,却没脑子,最终落的个三千江东子弟无一生还,被迫乌江自刎的下场,也算不得战神。在真珍看来,算得上战神的只有北朝的高长恭。

兰陵王高长恭,很多人在提到他的时候总是把“貌美”和“骁勇善战”合在一起,根据史料记载来看,高长恭是个美男子。世上居然还有这样的男子,貌美又武艺高强,作战则勇冠三军,不免令人觉得叹服。

历史有高长恭算是历史的幸运了,毕竟他才是真正的“战神”,现在的很多的艺术作品人物原型都是根据他创作出来的,他的风姿,他的事迹,都在历史里是永恒的,他就是几千年前战场上一往无前的兰陵王。

不过这样出尘绝世的男子,在当时那个封建传统居统治地位的年代,还是被限制被埋没了。当时北朝是高家人当家,由于他并不是嫡子,而且他的亲生母亲出生卑微,所以史书上关于他的记载也只是只言片语,说起来此事来真是可惜。他姓高,字长恭,世人称他为兰陵王。他的一生为了国家的安定勇往直前,战功赫赫,是天生的盖世将才,当他在战场上摘下面具的那一刻,山河都为之失色。很多人都在想象当年的那一幕,河清二年的时候,天下起了战火,百姓生活困苦,他牵着马带着自己的将士参与到击退敌人的战争中,奋力杀敌保住自己身后的国家和人民。

第三年的时候,邙山战役,高长恭首先跨上战马,带着仅仅五百的将士冲进了敌人的包围圈中,他的作战不可谓不冒险,但是有这份赤胆忠心,天下的战神早已是胜券在握;那一天的城墙下,当他摘下自己的面具的时候,城内的士兵激动道,那是带来了希望的兰陵王,瞬间所有人都充满了斗志,瞬间都充满了热血。也因为这场战役,他的名声越发的广为流传,甚至有一首曲子就是为他的勇猛而作,那就是《兰陵王入阵曲》。

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高长恭功高盖主了。也是因为这场战役,他遭到了猜忌。像他这样的的英雄应该是光荣的倒在战场上,马革裹尸,为国捐躯的,然而他最后却是因为猜忌而被赐了毒酒殒命,这是多么悲情的故事啊,上天给了他一副俊美的面容,又给了他将才的能力,还给了他百姓的拥戴,却没能给他一个好的结局,英雄生不逢时那是令多少人都扼腕叹息的。他一生戎马,忠心卫国,当毒酒送到他的面前的时候,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他,再怎么解释也没用了,皇帝始终不曾相信过他,他的一腔热血在皇帝看来不过是觊觎自己的皇位,既然这样,无需多言,只有饮下毒酒。

他离开以后,王妃们都哭成了泪人,其中有一个名叫张香香,更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多年前,她是皇帝的母亲派来他身边的间谍,这本来就是一份危险的任务,让她刺杀武艺高强的战神。她没有轻易地下手,一直在暗中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不管她怎么诱惑他,他都恪守君子之礼,从来不会刻意的为难她。日子长了,她发现这个男子果真和传言一样,有情有义,对国家对百姓忠心一片,她被这种情义打动了,主动向他坦白了自己的身份。没想到,他不仅没有怪她,还十分的欣赏这个她的深明大义,他们都爱上了对方。

兰陵王走以后,战士皆悲痛无比。在行军作战的时候,他礼贤下士,体贴部下。从未把将士们看作是自己的部下,他对他们从来都是像兄长一样的爱护着小弟弟一般。所有的人对他的行事作风都是心服口服的,能在他的手下当兵很多的将士都感到幸运。对他们来说,这样的头领都离开了,这个国家的栋梁倒塌了,这个国家的前景实在是堪忧啊。到了今天为他作入阵曲背后抛洒的热血,都让人想起他的风姿,他就像是永不褪色的英雄,而那个国家失了他就山河失色,那个战场失了他,就沙场荒凉。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