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东北少帅千金,拒绝豪门包办婚姻,下嫁布衣丈夫,现今103岁

2020-07-28 21:04:57 作者: 她是东北少帅

她是东北少帅千金,拒绝豪门包办婚姻,下嫁布衣丈夫,现今103岁

无论在哪个年代,爱情故事总是能率先引起大家的关注,而民国时期是个特殊的年代,新旧思想交替,军阀混战等等,在这个时期的爱情故事有很多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我们就来讲述东北少帅千金,宁嫁平民不入孔府的故事。

东北少帅和原配夫人于凤至一生共生下五个孩子,其中四个都是儿子,唯一的女儿叫做张闾瑛。张闾瑛出生在1916年,继承了母亲的美貌和品行,从小她便聪慧好学,长大之后更成为了当时的才女。转眼,张闾瑛到了婚嫁的年龄,因为父亲是东北少帅的身份,她又是正室所生的唯一的女儿,少帅想要为女儿寻一门好的亲事,自己脸上也风光。

而民国时期年轻人接受了新思想,想要追求的是自由恋爱,而少帅作为老派人士,还是遵循着上一辈的思想,想要为女儿包办婚姻,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夫婿,还能够稳固自己在东北的地位。但是张闾瑛的想法便不是如此了,她追求自由,认为婚姻最基本的就是要有爱情,不是门当户对也可以。

当时,少帅经常在外花天酒地,让母亲于凤至在家中独守空房,面对这样的情况,张闾瑛心中对父亲也有很大的成见,更是坚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人。张闾瑛在这种家庭环境下长大,但对各种争斗没有任何兴趣,宁愿做一个平民,平淡一生。孔祥熙为了和少帅搞好关系,便多次让儿子孔令侃上门提亲,张闾瑛明白对方的用意,多次婉拒了孔令侃。

虽然说张家和孔家在当时都是名门望族,张闾瑛和孔令侃各方面都比较合适,但这个孔令侃也是一个花花公子,张闾瑛眼看着自己的母亲是如何被冷落的,自然不会选择和父亲一样的丈夫。后来这件事情因为张闾瑛的态度坚决,也就不了了之了。1938年西安事变后,元帅被软禁在西安,往日的地位和身份不复存在,后来又被多次转移,于凤至都不离不弃陪伴在身边,而张闾瑛和家弟一起被送到了乡下避风头。

后来,于凤至去往美国治疗乳腺癌,一边治病一边大展拳脚,在美国站稳了脚跟。张闾瑛在这个时候进入了哥伦比亚大学读书,在进修期间邂逅了一生的爱人,对方叫做陶鹏飞,两人一见如故,但并不是因为金钱和地位,而是因为三观和性格,陶鹏飞和张闾瑛有着一样的兴趣爱好和理想,彼此有聊不完的话题,虽然对方家境普通,嫁过去不会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但张闾瑛不在意,因为这就是她所追求的爱情,所以两人恋爱不久就结婚了,婚后生活虽然平淡,但一直甜蜜。

此刻,元帅并没有重获自由,张闾瑛经常和丈夫陶鹏飞一起前往台湾探望,每一次见到父亲,张闾瑛都会痛哭一场,这是积攒了多年的委屈和思念。这么多年过去了,曾经高大威猛的少帅父亲,早已是白发苍苍的老人。

而如今的张闾瑛已经103岁了,是一个福寿双收的世纪老人,身体依旧硬朗,和陶鹏飞一生也相敬如宾,幸福如初,事实证明了她的选择是没有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