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摩格觐见时,甄嬛一直压制他,为什么他不说出甄嬛的秘密

2020-07-17 08:55:01 作者: 甄嬛传:摩格

甄嬛受到皇后设计,发现自己是替身的现实。最终选择离开伤心地,去青灯古佛之畔了却余生。但是天不遂人愿,甄嬛竟然在宫外遇到了自己想要托付一生的果郡王。只是命运弄人,甄嬛最终还是回到了她讨厌的后宫,去争,去抢,最终失去一切,登上太后之位。

回宫的甄嬛迅速占领了后宫的半壁江山,甄嬛的仇人们,祺嫔、安陵容,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最终,甄嬛用一个注定无法出生的孩子,换来了皇后的永生禁足。这一仗,甄嬛打的顺风顺水。就在一切都这样美好的时候,摩格出现了。作为准格尔的可汗出现在甄嬛面前。

摩格受到雍正的邀请,来到九州清晏参加宴会。这趟来可不是随随便便就来的,摩格还带来了一个传说中解不开的九连环,本意就是要让大清丢脸。皇帝让所有人都试了,都没人可以解开。眼看着皇上要生气了,甄嬛就想了个点子,让胧月砸了九连环。

这简直是对摩格的巨大羞辱,摩格也十分生气。但是,摩格仍然没有在众目睽睽之下揭发当年偶遇熹贵妃和果郡王在一起的事情。不仅如此,摩格还在皇帝面前替甄嬛和允礼遮掩,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甄嬛是摩格的救命恩人。当初摩格微服到大清游历,结果在凌云峰被毒蛇咬伤。当时是甄嬛和果郡王救了他,准格尔作为一个草原部落,信奉英雄和恩人,对于对自己有恩的甄嬛和允礼,就算是当做报答,摩格也断然不会说出实情的。

另外,摩格毕竟是出使在外。虽然摩格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英雄,但是毕竟是在对手的地盘上,万一自己将这份秘密说了出来,大清的皇帝为了颜面而杀了自己,也并非不可能。再者说,自己将秘密守住,也算是偿还了当年两人对自己的救命之恩。

最重要的一点,摩格是爱慕着甄嬛的。当年凌云峰一面,摩格已经心生倾慕,但是当时摩格以为甄嬛是允礼的妻子,因此并没有做出什么举动,但是当多年后重逢,摩格再遇旧人,这个女子却是大清的熹贵妃。有着战场优势的摩格甚至愿意以熹贵妃换自己永世不再入侵。

摩格心中的甄嬛,是值得自己珍惜和倾心的,并不想用卑鄙的手段来对待她。因此即使甄嬛多次让自己丢人,摩格还是不愿意逼迫她。你认为摩格是真正的男子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