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后至死不知,甄嬛为什么复宠,你也不看她用什么梳头!

2020-07-17 08:56:33 作者: 甄嬛传:皇后

《甄嬛传》热播后,相信大家对剧情可谓是倒背如流。甄嬛的一生也可谓是跌宕起伏,像生命的奏章,时而绚烂多姿,时而悲鸣不已。甄嬛在被皇后陷害之后,再宫外心如死灰的接受命运的捉弄。也因此,邂逅了另一份感情。然而大家都知道,甄嬛复宠了!她,逆风翻盘了!她接受着这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捉弄,在甘露寺重新获得帝王的宠爱。突如其来的偶遇,茉莉花水的香味……这些都是让人值得推敲的事情。那么大的甘露寺,为何偏偏他们就会偶遇?那么多种气味清新的花香,为什么偏偏在那一天,甄嬛用了茉莉花香呢?这其中除了她最直接的目的:吸引皇上,重新得到宠爱,是否还具有另外的意思呢?

其实甄嬛一开始迫不得已离开皇宫之时,从到达甘露寺的那一刻起,她就没有再想过重新回到宫中。对帝王爱情的失望,在宫中生活的无可奈何,让她不在留念那里。唯一惦念的就是自己的女儿,但所幸的是,即便她从人间消失了,也会有敬妃在照顾,况且,她值得信任的好姐妹沈眉庄也一定会尽其所能帮助照顾自己的女儿的。至于她的亲人,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仿佛被老天爷眷顾,逃过了灭门,尽管去了极寒之地,身份地位大不如从前,但所幸没病没痛。

想到这些,甄嬛更是下定了决心,一生再也不见那样的帝王,再也不会那个充满了妒忌,欺诈,吃人不吐骨头的皇宫。她,就这样像一朵盛开过的花朵,不在争奇斗艳,就想在这个甘露寺中平静孤寂的走完自己的一生,知道生命的终结。

谁知道,这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多的不确定因素。或许是前世的孽缘在作怪,甄嬛和半路杀出的果郡王就这么相爱了。说来也荒唐,但爱情就是这样,依旧感性的甄嬛在万分纠结中,甜蜜的爱情终究是占了上位,她决定了,也用下半辈子和果郡王相守。她甚至做了做了最危险的计划,让温实初准备了毒药,帮助自己假死,以此让甄嬛彻底在这个世界上消失。

可惜的是,这么浪漫动人的爱情故事依旧没能有一个好的结果。果郡王去世了,深爱的男人永远的离开了她,她重新燃起的希望之火又暗淡下去了。又被告知,疼她爱她的父亲在那极寒之地,已经被重病缠身,危在旦夕了!她,绝望了!

与此同时,她也知道自己的肚子里已经怀着果郡王的孩子了,她不知道凭着自己废妃的身份,怎么能留下这所爱之人的骨肉?在多番煎熬考虑之下,甄嬛选择了重新回到那个带给她无数痛苦的地方,重新取得那个拥有最高权力的帝王的宠爱,只有这样,她才能为自己的父亲求得一丝生的希望,为自己的骨肉争取活下来的权力,为自己的爱人报仇雪恨!

她找到了苏培盛,并且获得其相助的华丽服饰以及胭脂水粉,只是蕙质兰心的甄嬛,早就猜到了,这拥有万千宠爱的帝王不会再为这些胭脂俗粉而动心了。于是她想到,取其道而反之,以简单清新为自己的风格。这时,有人会说,清新的味道有上千种,莲花似乎更为上品,出淤泥而不染。只其中,也就有了更深的含义了。

首先,莲花有仙子高傲的感觉,似乎与其刚入宫时的稚嫩有些许相似,不够沉稳,而菊花不但代表了纯洁,还有贤德。其次,就是为了看起来不是为了接近皇上而刻意打扮,因为当时正好是茉莉盛开的季节,得到茉莉花水也很是方便容易。

最后,就是爱情了,甄嬛和果郡王的爱情,两人定情之时,最后一次见面时,都是在她屋子前的那颗茉莉花旁。她带着这样的味道回到了皇宫,也就暗示了,此次回宫,再也无情,仅仅为了和果郡王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