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王临终前,将国家平分给3个儿子,如今3个国家都已成发达国家

2020-07-17 08:57:57 作者: 老国王临终前

在公元481年至843年,西欧有一个国家名为“法兰克王国”的封建王国,它全盛时期称“查理曼帝国”,查理大帝在公元800年由罗马教皇利奥三世加冕“罗马人的皇帝”。

另外查理大帝将文化重心从地中海希腊一带转移到了欧洲莱茵河附近,引入了欧洲文明,因此后世尊其为“欧洲之父”,不过今天要讲的老国王不是查理大帝,而是他的儿子路易一世。

814年,路易一世继承了皇位,他是一个有才能的人,将朝堂建立得井然有序,并且鼓励文化艺术的发展,在战场上也不逊色于父亲查理大帝,但是在817年,路易一世在一次教堂礼拜仪式后路过走廊,走廊却突然倒塌了,许多朝廷重臣因此重伤或是死亡,路易一世也受了伤,而从这个时候起,路易一世开始考虑继承人的问题。

查理大帝一生有4个儿子,不过查理大帝长寿,三个儿子比他还先去世,因此路易一世成为了唯一的继承人,而在823年前,路易一世有3个儿子,他将国家平分给了3个儿子。

长子洛泰尔一世为意大利国王兼共同皇帝, 次子丕平为阿基坦国王,三子日耳曼人路易(路易二世)为巴伐利亚国王,“分土”后,三兄弟和父亲路易一世都过得顺心如意。

但在823年,路易一世的幼子“秃头”查理出生了,路易一世便想要给“秃头”查理也分一块土地,而这遭到了三个儿子的强烈反对,“秃头”查理10岁时,路易一世的三个儿子在教皇的支持下,囚禁了路易一世和“秃头”查理。

吵累了之后,在835年,路易一世的三个儿子便将父亲路易一世和同父异母的弟弟秃头查理给放了,路易一世复位后也没再提给秃头查理分土地的事情,日子又平静了一段时间。

3年后,丕平却去世了,路易一世认为秃头查理可以丕平的阿基坦王位,另外两个儿子也没有反对,但阿基坦贵族却不乐意了,丕平去世前留下了儿子丕平二世,阿基坦贵族考虑到自己的未来,自然是支持丕平二世,于是内战再一次发生。

原本路易一世对待自己的儿子还算公平公正,只是在“路易分土”后,路易一世却又多了一个儿子,从而纷争不断,这大概是当年的路易一世怎么也没有想到的。

840年,路易一世在儿子和孙子的打闹中去世了,洛泰尔一世成为了法兰克王国新的名誉国王,但洛泰尔一世又有了自己的心思,他打算将分出去再次合并,占为己有,这就让路易二世和秃头查理非常不满。

次年,路易二世与秃头查理又结成联盟,反对洛泰尔,洛泰尔最终败下阵来,到843年,已经去世的路易一世的三个儿子在凡尔登签订了《凡尔登条约》,形成了西法兰克王国、中法兰克王国和东法兰克王国;870年又经过《墨尔森条约》的调整,成为现今法国、意大利和德国三个发达国家的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