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中国"第一骑兵"—铁鹞子

2020-07-29 01:10:36 作者: 古中国"第一

铁鹞子是西夏皇帝李元昊手中王牌中的王牌,号称中国骑兵史上奇迹。

它是一支三千人组成的骑兵军团,分为十队,每队300人。它们不仅用来护卫护卫西夏统治者,更多时候,他们是西夏军队的“前刃”,前军所有骑兵一字排开。战马之间铁链相连(铁链锐利且抹有剧毒,伤则必死)配备精良战马,身披重甲,手执利锐,人与战马钩索相连。即使士兵不幸阵亡,也丝毫不会减弱对敌军的冲压。面对如此精良的战马,厚不可破的装甲,以及党项人骨子里流淌的勇武之血、天生好战之心,战则必胜。大宋、女真对这支骑兵束手无策,阵前遇铁鹞子无不闻风丧胆,它们成了所有党项敌人的梦魇。在李元昊的带领下这支纵横九州大陆的党项骑兵不停地书写着他们的传奇,直至铁木真所率蒙古铁骑出现,他们最终完成了自身的历史使命。虽失败却也在历史上留下了不容抹杀的一笔,

于亚洲大陆叱咤风云、所向披靡数十载。夫复何求?号称中国骑兵史上的奇迹,他们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