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梁不正下梁歪,南朝刘子业比其父更加荒淫无度残忍嗜杀

2020-07-29 02:17:24 作者: 上梁不正下梁

却说刘宋王朝自刘骏即位以后,不仅杀了叔叔刘义宣,还纳义宣的女儿为淑仪,冒充殷氏,号殷淑仪。一面压制诸王凌轹大臣,省得他们多嘴多舌,起事生风。但是越是专制,反抗也就越强烈,竟陵王刘诞便托词防魏,招兵买马准备与刘骏决一雌雄。宋主刘骏听闻,起用始兴公沈庆之为车骑大将军,统兵讨伐刘诞。但刘诞也是年轻一时意气用事,谋划不足不愿隐忍,仓猝举事,终不敌老将沈庆之统领的几路讨逆大军,很快被擒,枭首送京,家里千余人也因此遭祸皆被诛杀。

这宋主刘骏平了刘诞之乱后更加骄奢淫逸,搜刮民财肆意挥霍,嫌宫殿狭小另造了玉烛殿。毁坏了高祖刘裕所居的潜室,刘骏见到室内陈设简陋,居然讥讽他爷爷高祖刘裕为田舍翁。刘骏与殷淑仪所生的儿子叫刘子鸾,六岁那年就封为新安王,领南徐州刺史。刘骏对这位堂未殷淑仪仍然是雨露专宠,怎奈红颜命薄,这一年殷淑仪居然一病不起而亡,惹得宋主刘骏悲恸不已如丧考妣;追封为殷贵妃,厚葬之礼甚至比帝王发丧还要煊赫。虽然刘骏与这殷淑妃是一桩为人不齿的不伦之爱,但这宋主刘骏却居然也忆念宠妃悲伤不休,渐渐的情思昏迷不亲政事。挨到隔了一年夏天,生了一场大病,没有几日便即归天了,年三十五岁,在位共十一年。

刘骏死后,十六岁的太子刘子业继位,追崇刘骏为孝武皇帝上庙号世祖,尊皇太后路氏为太皇太后,皇后王氏为皇太后。这皇太后王氏就是刘子业的亲生母亲,居丧三个月,居然也患上了重病。上梁不正下梁歪,这刘子业整日淫狎比其父亲有过之而无不及,太后生病也不去问安,等到太后病重了让宫人去叫刘子业前来探视,刘子业却只顾着寻欢作乐,摇头说:“病人房间多鬼,如何可往?”看来这新主是真怕鬼呀,最终刘子业之死也与鬼有关,这是后话。太后王氏听了儿子的混账话,气愤不已没几天就去世了,与世祖刘骏一同葬在景宁陵。

这太子刘子业继位之后行事越加不像话,比其父更甚,完全没有个君主的样子。其实早在刘子业做太子的时候,就屡次因过失被父皇诟责,当时刘骏就想要易储,另立宠妃殷淑仪的爱子刘子鸾为太子,未及定议刘骏就去世了。这时,老臣柳景元和颜师伯看刘子业实在是太不成体统,就想声明主恶,请出太皇太后的命令,改立刘义恭。当下便与沈庆之商量,结果沈庆之与颜师伯由于平日不和忌恨在心,虽然嘴上答应,私低下却密告了刘子业。

新主刘子业听闻,带了羽林军闯入刘义恭的府第,杀死刘义恭,断肢体裂肠胃,挑取眼睛用蜜为渍叫做鬼目粽,手段之残忍让人不寒而栗,刘义恭也算是子业的爷爷辈分宗族,如此死状也是凄惨至极。又杀了刘义恭的四个儿子,还有柳景元和颜师伯及其家人一并诛杀;沈庆之有功进为太尉,也是柳景元颜师伯组团找人不力,落下个事败身死的后果;沈庆之虽一时小确幸得幼主赏识,但保了这样的主了,年少不知道德人伦,不懂尺度深浅,沈庆之终究也有悔的时候。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