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杰敢拐走“闯王”李自成的老婆,投敌反打上司,后来过怎么样了

2020-07-29 02:19:29 作者: 高杰敢拐走“

作为明末著名的农民起义领袖,李自成率军攻破北京城,逼死崇祯皇帝,登基称帝,声名狼藉,可就这样一个风云人物,妻子竟被人拐跑,有趣的是,这个人竟然是自己的部下。

这个人名叫高杰,是李自成的一个老乡,由于家里穷,他为了维持生计,就去各地打劫山贼,后来投靠了李自成。

他的妻子邢氏,精明能干,掌管军务,发放粮草兵器等战备物资,几乎与李自成的部下诸将都很熟。

也许是李自成忙于战事,疏忽了夫妻感情,就这样被冷落了许久的妻子一直寂寞难耐,便结识了这位身强体壮的高杰。

常言道: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高杰和邢氏,一位健壮的青年,另一位是妙龄少妇,两人一见如初,暗中勾搭,很快就暧昧到了一起。

二人暗中勾结后,担心被李自成发现,不仅要担心部队时刻可能会被剿灭,还要提防李自成,以免奸情被发现。

高杰与邢氏私下商议后,认为目前反叛行业处于低谷,前景不佳,不如另谋出路,于是两人决定率领部下人马投靠官军。

朝廷当然很欢迎反水的义军,命令高杰率领队伍与官军一起围剿李自成。

李自成以为妻子被高杰拐走了,恨之入骨,更令人恼火的是,高杰这个小子投敌后还长有一身本事,竟然带人来打自己,李自成怒不可遏,恨不得把高杰活刮下来。

于崇祯十二年,将李自成打得只剩下十八人逃到陕南商洛山下。

此时,清军入侵,洪承畴被调离抗清,李自成获得了喘息的机会,终于东山再起。

当孙传庭奉命镇压义军时,高杰再次率领军队出征,孙传庭战死后逃往山西。

高杰升任总兵,崇祯十七年,时局大变,先是李自成攻占北京,崇祯皇帝上吊自杀,然后吴三桂引清军入关,击败李自成,占领北京。

为了保存实力,高杰避开了李自成和清军,率领三万部向南一劫。

虽然高杰的人品不好,军队也没有纪律性,但是他在民族大义上还是值得称赞的。

在南明派往清朝的使团中,有一位副使陈洪范,到了清廷控制的地区就投降了,他主动请缨,回到南明,游说带兵去领降。

喝得醉醺醺的高杰,杀了几个伏兵后,力尽被杀,据说被刺破肚皮,死状极其惨烈。

逃跑的卫士出城报信,高杰部下立即攻入睢州。

高杰的妻子邢氏,担心高兴平年幼,不能服众,打算拜他为义父,却遭到了史可法的拒绝,高杰的下属对此做法十分反对,他们感到非常心寒,所以当清军南下时,他们没有抵抗,纷纷降清,许多人仍成为李成栋等急先锋。

由于高杰部队的军纪太差,他的死讯在下面被传开了,扬州百姓甚至互相庆贺,但高杰这次北上,是南明唯一一次北上,他的横行霸道,让史可法精心策划的出兵南下河南,守住黄河防线的计划落空,对清军造成了巨大的负面影响。

看样子啊,还是老老实实做人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