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审问时, 一言不发撕裂上衣, 主审官: 换个人来审吧!

2020-07-29 03:20:15 作者: 岳飞被审问时

南宋时期,发生了一件人间冤案,那就是大宋的抗金英雄竟然被诬陷是个谋逆的罪犯,当时宋朝都城的大街上,官兵们压着一个囚犯驶过百姓的眼前,仔细一看,囚车上逮捕的人竟然是百姓的们的英雄

岳飞,一年以前他还是个打败金兀术的大将军,号令了各地的起义军,光复宋朝古都一雪前耻的希望就在眼前,可是现在的他正面无表情的押往大牢。

本来金国连连受挫,在打下去的话可能就会将金国打趴,可是秦桧这个奸臣和皇帝都想着议和,于是便和金国在一次在谈判桌上商量议和的事情,他们两个人都是贪图安逸和享乐的人,完全没有顾全国家大局,不愿意收复古都,迎接两个被俘虏的皇帝,而抗金态度坚决的岳飞就成了众矢之的。

很多人都说,岳飞只知道打仗,不懂得政治,岳飞虽然不懂政治,可是他心里明白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会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即使人心险恶又怎么样,他难道就要不管不顾,看着江山在皇帝和奸臣的手里葬送吗?岳飞不愿意,还写下了满江红表达了他想要收复河山的心愿。

不过他终究只是一个臣子,他的生死大权都被皇帝操控者,皇帝让谁死谁就一定逃脱不了,岳飞被押进了大理寺的监狱,被主审官何铸审问,何铸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文臣,根本没有见过战场上的烧杀抢掠,对武臣岳飞没有什么交集,心底里可能还有一丝的轻视,这道不是他们之间有仇怨,那是来自于宋朝身为文臣的优越感,毕竟武臣在皇帝心中的分量一直没有文臣的高。

何铸虽然知道岳飞的功绩和世人对他的评价,可是该审问的还得审问,他拿起惊堂木,让他如实招供,可是岳飞虽然跪着,依旧保持着他不屈的气节,什么话都不说,过了一会后,他突然撕裂脱掉了自己的衣服,转身露出了他身上刻的精忠报国四个字,深入皮肤。

虽然很多人都说这是他的老母亲给他刻的,可是这样的技术很难,应该是他在军中由专人刻的,何铸看见这四个字在他的眼里熠熠生辉,拍案而起,将岳飞扶起来,不愿意在审问这个根本不可能会谋逆的英雄。

何铸也相信自己当审问官这么多年,他确信岳飞绝不是那种人,便一五一十的告诉秦桧不再审理此案,可是秦桧却不高兴了,说这是皇上的旨意,何铸说:他不是为岳飞求情,而是无缘无故杀害这个一个忠良的将相,不仅会失去军心,对国家安危也不好!秦桧被他说倒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便换了一个人来审问。

让与岳飞有仇怨的万俟卨审理,他滥用私刑,把岳飞折磨的体无完肤,可是岳飞只是在供词上写了八个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