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死的最冤的6位名人, 只有一人是文臣, 其他人都是武将

2020-07-29 03:21:10 作者: 三国中死的最

如果名将死的很冤,更令人感到可惜!三国演义中,就有这么几个名将,他们很多都是因为巧合或者某些客观原因,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些名将的死就让人觉得很冤,到底是怎么回事,又是谁造就了他们的死呢?

6、张郃

张郃是魏的一个名将,他可是曹操很喜欢的一个将领。当年诸葛亮出祁山结果失败了,张郃铁了心要追诸葛亮,想把诸葛亮拿下。司马懿本来要阻拦他一下的,但看张郃意志很坚定,就没在说什么,让他自己去追,结果没想到张郃最后中箭而死。司马懿本可以阻止张郃去追诸葛亮,但他没有阻止张郃,是想要借诸葛亮的手把张郃除掉。

5、颜良

颜良是四庭柱中的一个人,他斩杀了很多名将,仅仅用了20回合就把徐晃拿下,他的武力并不低。但他却被关羽一刀就杀死了,难道关二爷的刀法这么好吗?其实不然,真正的原因是因为颜良面对关羽之前被大耳的一句话给坑了。

当时大耳说,如果看到红脸大胡子的人不要紧张,那是他的二弟!颜良看见关羽的时候并没有任何的防备,就当是二弟,结果没想到就被关羽杀了。

4、庞统

庞统他是跟着刘备入四川的,在刘备建国史上他立下了不少的功劳,在刘备与刘璋决裂的时候,给刘备出了好几道主意。那么多的主意,刘备不选别的就选了中策,进攻雒城刘备把自己的卢给了他,这也是庞统死亡的原因,因为集火上身。可以说庞统这次,算是帮刘备挡下了危机。

3、魏延

魏延是一个很厉害的大将,在蜀国也是很有名的一个人啊,但是他似乎不被诸葛亮他们所喜欢,所以经常被排挤打压,后来更是因为想要把杨仪从蜀国驱赶而被记恨,最后以陪葬结束了生命!

2、吕布

吕布这么强的人,到最后也是被冤死。他最不该做的事情就是救了刘备这个人,他的死跟刘备脱不了干系。刘备视他是眼中钉,最后找了一个机会献谗言使吕布丢了性命!当时吕布已经年过半百,就想安安静静的过完余生,结果遇见了刘备!

1、典韦

典韦也是曹操手下的一个很厉害的将领,曹操对他很是喜欢。他的战斗力也是非常强,曾经以一敌百都不是事,但是最后他却因为曹操的好色死在了宛城!他死相很惨,敌不过众人,而中枪而死!可以说是死的最冤的一位将领了!

还有谁死得很冤,大家来说说例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