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雕像霸气十足为何又闭目养神?睁开眼代价太大?究竟怎么回事

2020-07-30 01:08:45 作者: 关羽雕像霸气

我国有着上下足足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在这几千年中有过分裂也有过统一,有过出征也有过抗战;在这不平凡,不安定的几千年中,三国时期的故事是最有魅力,最吸引人的一段历史,甚至还有很多电影导演选择拍摄三国时期的画面来为观众讲述那个群雄割据的时代。

大图模式

而要说那个时代最厉害的“平民”就属桃园三结义的三兄弟了,成熟稳重的刘备、五大三粗的张飞,还有霸气侧漏的关羽;在他们三人之间,关羽无非是大家议论的对象。

那么关羽到底有多厉害?来看看他的眼睛就知道,闭目养神却也霸气十足,老工匠说出实情。

相信关羽这个人大家都不陌生,凭借自己的一身胆识和超高的武力成为大家炙手可热想要争夺的对象;曾经曹操就曾邀请关羽吃饭喝酒,还放下身位同他一起骑马射箭下棋,就连曹操的嫡系恐怕都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但关羽始终思念着自己的两个兄弟,曹操知道后非但没有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将他处死,反而出人意料的更加钟意关羽,选择放关羽回到刘备的身边,而这也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由来。

大图模式

虽说关羽有着常人不曾拥有的胆识和武功,但细心的人就会发现关羽雕塑的眼睛永远都是闭住的,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有以下几点。

1)?傲气。关羽因为武功高强和显著的成就而被人们称之为“神,”尤其是在关羽死后这种“神”的形象被广大农民夸大;为了纪念这位豪杰大家为其修建了雕塑,又为了显示出关羽的成就大家决定将关羽的眼睛雕成闭合的,能够显出关羽一身的傲气,通过这种方法来展现关羽自身的本领高超。

大图模式

2)?辟邪。还有一个说法就是关羽生前杀的人太多,在他死后这些人的鬼魂会到处找他,一旦关羽睁开眼睛,这些鬼魂就会认出他来,认出来之后不可避免地便是一场厮杀;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关羽闭眼成为了一种避免灾难,辟邪的象征,只要关羽眼睛是闭合状态,那么所有的灾难和不幸的事情都会远离自己。

大图模式

3)?艺术性。其实关羽眼睛闭住的状态比睁开眼睛的状态更加具备艺术感,毕竟关羽不同于平常人,正常的雕塑都是睁开眼睛,那么在刻画关羽的雕塑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将他的眼睛刻画成闭住的样子,这也许是古代劳动人民对关羽的一种崇拜与寄托。

大图模式

其实说到底关羽是人民心中的正义和义气的象征,这也是为什么大家会开始讨论关羽眼睛为何闭住的原因,也希望大家在生活中能够做到关公那样,做一个富有正义感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