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有大闹天宫的实力!他在三界中排第几?你听南极仙翁怎么说

2020-07-30 01:09:58 作者: 孙悟空有大闹

《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是书中绝对的主角,他的法力高强,是吸取天地精华而生的灵猴。诞生不久后,就大闹天宫在三界中闯出了自己的名声,让很多天上的神仙看见他都要绕道而行。那么此时的孙悟空实力,他在三界中能够排在第几?对于这个问题南极仙翁曾经直接评价过。

当时孙悟空因为在五庄观中打倒了镇元子的人参果树,于是无奈只能找到天上来请求各个神仙想办法去救树。孙悟空上天后就来到了南极仙翁的处,南极仙翁听到了此事之后,他说道:镇元子是地仙之祖,而你虽然是天仙了,但只是太乙散数,还没有入真流。

从南极仙翁的对孙悟空和镇元子之间的评价,我们就能够知道孙悟空镇元子和孙悟空的实力差距有多大。镇元子在天庭的地位不是很高,但是却拥有极其丰富的阅历以及经验,天庭中能够排在镇元子前面的神仙有很多。只不过很多的神仙都隐居了,并不喜欢在三界中抛头露脸。

有些厉害的人,虽然也在三界中行走,但却不轻易暴露自己的实力,有的厉害的人是在三界有一个很高的地位。例如如来佛祖就是地位高实力强的代表。而且天庭上有着一套严格的等级制度,例如三清四御是最高等级的,天兵天将是最低等级的。

镇元子虽是地仙之祖,但在三界中也只能排在中上游。而孙悟空在三界中的地位,要论的话只能排在中下游的水平。而中下游水平的孙悟空却能大闹天宫,只是说是三界中不愿意出手的人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