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名字起得霸气,解放后从副师级升为福州军区副司令员和副政委

2020-07-17 13:22:56 作者: 他名字起得霸

在新中国的开国少将中,担任过大军区副职的人不在少数,任军事副职后,又任政工副职还不多见,但龙飞虎是其中少有的人之一。

龙飞虎,这个名字念起来很霸气,又是龙又是虎,但他并不是太猛。1928年就参加了工农红军,在1929年入党,这样的资历,晋升应该很快,但他却没有。他从班长一路升为了连指导员后,就转为了一名侦察科战士,后升为了保卫局科长。

抗战时期,他没有在一些部队打仗,而是在八路军后方办事处工作,先后在太原、南京、武汉、桂林等八路军办事处工作,担任了科员、科长等职。 解放时期,他依然在后方工作,先后随代表团去重庆谈判,后担任了中央纵队大队长,到了解放战争后期,他才被下放到一些作战部队担任职务。一开始,他担任了团副政委,后升为政委。

在1949年,他升为了师副政委,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上海战役等。1950年,他升为了师政委。3年后升为了军副政委,之后,调任福建军区后勤部部长。到了1969年,他被调任到了福州军区担任副司令员,位列大军区副职。他从一位副师级干部升为大军区副职,晋升也不慢。

他在福州军区副司令员任期担任了11年后,被平调福州军区副政委,干了2年后,退居二线,担任了军区顾问。之后,安享晚年,到了1999年因病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