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的江苏南京老照片,明城墙下的昔日风景

2020-07-17 14:24:53 作者: 1945年的

【南京明城墙,玄武湖南的台城。】台城为明城墙之一端,位置在北极阁附近;城基为石、包砌城砖。

【南京新街口,孙中山雕像。】民国十七年(1928年),原新街口旧街区改建为中山东路、中山路的连接点。

【南京街景,热闹的评事街。】该街原名皮市街,多为老式二层木结构,底层多是做小生意的门面房。

【南京夫子庙,聚星亭前。】明朝万历十四年(1586年),聚星亭始建;现建筑为八十年代复建。

【南京明城墙下,西家大塘地区的居民。】西家大塘的位置在北极阁以北,靠近明城墙,城墙外是玄武湖。

【南京明城墙下,西家大塘地区的居民。】清代史料记载,此地原为胥家大塘,因明朝知县胥自修而得名。

【南京幕府山,三台洞风景。】该山悬崖下,有被江水冲刷成的石灰岩溶洞,亦被称为岩山十二洞。

【南京栖霞寺,寺东的舍利塔。】舍利塔前身为隋朝所建的的木塔,在南唐时期改建成石塔。

【南京街景,制售小吃的商贩。】《江苏南京,1945年。摄影:海达·莫理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