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朝军事力量强大,面对大明军队,为什么还是有了失败的下场?

2020-07-17 16:39:18 作者: 元朝军事力量

在封建社会经常会发生一些战争,大部分原因都是国与国之间的对抗,而且最主要的问题就出现在领土的问题上,虽然在那个农业的社会里面,土地是他们生存的根本,而且在中原这个地方一直都属于最富裕的,因此在封建王朝那个时期,周边国家都会进行侵略吧。当年的元朝虽然拥有强大的能力,并且通过自己的一系列措施,真的是实现了自己的富裕,只不过到了后面,因为一些贵族上的缺陷,最终导致了和大明之间的完全的对抗。

对于当年的蒙古军队,其实他们最擅长的还是铁骑吧,而且也通过这样的方式征战了很多地方,而且也凭借着快速的移动能力形成了非常充足的战术,但是最终还是和在明朝的战争中又变得失败,大家虽然都在寻找这方面的原因,归根到底还是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绝对的作用,如果要说到这里面最根本的问题,我们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也可以说当年的朱元璋的一系列措施确实给了百姓一种信心,当然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得到了许多的帮助。

虽然朱元璋领兵打仗表现的也很不错,但是通过一定的方式,也让百姓对他有了一些拥护的情怀,特别是他实行的屯田制,因为和当年的元朝已经形成了差异化的管理,况且他领的士兵基本上能够耕种下田,除了能够满足一部分自己的需要,对当时的百姓也能够起到非常好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当年的元朝,因为他们属于外来的民族,针对汉人,确实出现了太多的问题,因此很多人根本就承受不了这里面的一系列的情况,再加上当时的自然灾害,没有人支持元朝也是必然的。

虽然这些先决条件已经能够保证明朝变得非常的有优势,但是涉及到战争上的问题,还真的是要靠一些将领在这方面作为支撑,因此在朱元璋的身边,还真的是有一些这些优秀的人,通过他们一系列的在各方面取得的优秀战役,并且像徐达这样的将领,确实拥有了非常优秀的领导能力,况且在每一场战役中,都能够通过审时度势获得成功。直接导致了让元军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从此以后也正式走上了自己的进步的道路,这才是能够让大家感觉到欣喜的地方。

再一个我们元朝军队毕竟属于少数民族,而且他们最擅长的还是在游牧方面的事情,面对开阔的地方可以采用他们铁骑的策略,如果进入到中原,他们的作战方法基本上达不到相应的效果,况且在当时的战争当中,明朝军队采用了大量的新式武器,可以说在技术方面已经能够实现领先的位置。渐渐的在战争中这种情况就拉开了差距,即使蒙古军队非常的厉害,想要实现真正的优势地位也是非常难的吧,可以说明朝军队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也实属必然。

元朝军事力量强大,面对大明军队,为什么还是有了失败的下场?虽然战争方面的问题确实是非常残酷的,而且明朝的建立也是从农民开始的,这样的方式本来就占有先前条件,即使当年的蒙古足够强大,他也不得不面对现实吧,特别到了后期他也没有好的实力,而且在元朝内部早就形成了分化的结果,因此面对这些事情,有些时候基本上已经成为必然,现实中其实已经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在历史发展的过程中,更新换代是必然的事情,因此才让大家了解到了更多,当然也让我们认识到了很多的不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