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中侍卫作乱,皇后拼死护驾,指挥有度,皇帝:自导自演,废后!

2020-07-15 18:41:33 作者: 宫中侍卫作乱

公元1033年,太后刘娥驾崩,享年64岁,刘娥驾崩之后,23岁的宋仁宗赵祯彻底皇权,掌权后的赵祯,终于硬气起来,再也不用看皇后郭清悟得脸色。

公元1024年,中书令郭崇的孙女郭清悟与故晓骑卫上将军张美的曾孙女张氏一同通过选秀进宫,成为宋仁宗赵祯的妃子,这两个女人当中,赵祯更喜欢张氏,想立张氏为皇后,然而,太后刘娥,却执意要让郭清悟为后,赵祯拗不过刘娥,只能立郭清悟为后。

可强扭的瓜不甜,赵祯对郭清悟不感冒,婚后对郭皇后一直很冷淡,而郭皇后,又是个好妒的性子,仗着太后的喜爱,对赵祯看管甚严,不让赵祯亲近别的嫔妃。

刘娥活着的时候,赵祯敢怒不敢言,但刘娥一死,赵祯立刻不再理会郭皇后,这让郭皇后愤恨不已。

一日,赵祯正宠幸自己的妃子尚氏,结果郭皇后闯了进来,是又哭又骂,还伸手要打尚氏,情急之中,赵祯赶忙去拦,结果这一巴掌,落在了赵祯的脸上。

此事儿,让赵祯暴怒,隐忍十多年的怒火,彻底爆发,以“后立已有九年,尚无子,义当废。”为由,将郭皇后废黜。

废掉郭皇后后,赵祯的养母杨太后,又为赵祯物色了一位皇后,他便是开国功臣鲁国公曹彬的孙女曹氏,但可惜的是,杨太后给赵祯选的这位曹皇后,宋仁宗也不喜欢,婚后对曹皇后很冷淡。

比起郭皇后来,曹皇后就能忍的多了,赵祯宠幸其他妃子,曹皇后也从不多问,反而在宫中种菜养桑,日子过得倒也轻松自在,可即便如此,赵祯对曹皇后的观感,也没有增加多少。

公元1048年,在曹皇后嫁给赵祯的第十四年,宫中突然有几个卫士作乱,趁着夜色,向赵祯寝宫而来,当时,曹皇后正在赵祯寝宫,听到太监禀报,立刻显露“将门虎女”的本色,开始护驾。

曹皇后先是命人去找都知王守忠,让他入宫护驾,然后关闭殿门,等待救兵来援。

曹皇后知道,乱兵闯不进了,一定会放火,便派人去准备水,为了让这些太监宫女死心塌地卖命,曹皇后亲手减掉他们的头发,作为明日论功行赏的凭证。

曹皇后这一举动,让太监宫女们像打了鸡血一样,纷纷杀向乱兵,没多久,乱兵便被彻底消灭。

然而,乱兵被消灭后,让曹皇后哭笑不得的一幕出现了,宋仁宗认为,这场兵乱,是曹皇后自导自演,目的,便是为了引起自己的注意,让自己看到她的能力。

乱兵之中,拼死护驾的曹皇后,不仅没有得到赏赐,宋仁宗还要废了她,幸亏大臣们极力劝说,宋仁宗这才作罢。但,宋仁宗赵祯,却把救驾有功的功劳,安在了自己的宠妃张氏身上,借这件事儿,把张氏提升为贵妃。

宋仁宗赵祯,对曹皇后的不信任,持续了一辈子,公元1056年,赵祯病重,神志不清之后,嘴里还高喊着“皇后与张茂则谋大逆。”。

张茂则是个太监,被皇帝如此说,吓得是亡魂大冒,立刻便要自杀,辛亏当时的宰相文彦博是个明事理的,对张茂则道:“你如果死了,皇后该如何自处?”。

虽然此事被压了下来,但曹皇后再也不敢到宋仁宗赵祯跟前伺候,夫妻做成这样,实在是可悲可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