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族因他而命名,又是一位了不起的人物!

2020-07-15 21:04:21 作者: 汉族因他而命

公元前156年7月14日

汉武帝出生

汉武帝刘彻(前156年?—前87年3月29日),西汉第七位皇帝,政治家、文学家,是中国封建王朝中最杰出的君主之一,奠定了汉王朝强盛的局面,成为中国封建王朝第一个发展高峰。

在汉武帝在位时期,中国的领土疆域扩大了整整一倍。汉人之所以之后两千余年皆为汉人,很大一部分是因为汉武大帝刘彻,而非汉王朝建立者刘邦。

汉武帝登基时版图

相传黄帝打败炎帝后,两个部落渐渐融合,形成了统一的华夏族部落,随后中原地区的人便以华夏人自称。汉高祖刘邦在统一全国后,建立了强大的汉王朝,后来经过汉武帝的努力,为华夏民族收复了秦末大乱丢失的宁夏、浙江、两广、贵州诸地,并将甘肃、云南、福建、西域、内蒙诸地收入中国版图,进而征服外蒙、朝鲜、越南和中亚各国…

汉朝辽阔的疆域促进了经济文化的发展,从此,汉朝人与各地少数民族的沟通逐渐频繁,大量汉人到其他地区进行文化交易活动,而那些少数民族便把这些来自汉族的人统称为汉人,从此,华夏族的后裔便逐渐以汉族人自称。

汉武帝去世时版图

汉武帝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他给了一个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他的国号成了一个伟大民族永远的名字!

历史人物汉武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