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气节的皇帝排行榜,一起来看看,有没有你心中那位

2020-07-15 21:05:43 作者: 最有气节的皇

大家好,欢迎来到四月侃娱乐的频道,你感兴趣的历史这里都有,喜欢就关注我。

今天给大家聊聊最有气节的四位皇上,一起来看看。

第一位,冉闵

冉闵灭亡后赵,建立了冉魏政权,算是一个地方割据势力的皇帝。关于他的功绩,无需多言,没有他,汉族可能就消失在历史烟云里了。在战败被俘之后,鲜卑慕容骂他“汝奴仆下才,何得妄称帝?”冉闵昂然反驳:“天下大乱,尔曹夷狄禽兽之类尤称帝,况我中土英雄,何为不得称帝也!”非常慷慨从容。

第二位,杨广

虽然杨广被追封为隋炀帝,非常荒唐荒淫,为了自己玩乐,把国家折腾的不像样,但其实这个人还是很有骨气的。但是,杨广扬州死前某一天,站在镜子前,惋惜着大好的头颅,对老婆萧后说:“好头颅,谁当斫之。”

第三位,赵昺

知道这个人的很少,他是南宋的宋昺帝,随陆秀夫一起跳下大海死去的。跳海的那一年,赵昺刚刚8岁。因为宋朝有一个靖康之耻,皇帝都被敌军俘虏了,所以为了避免再度上演靖康之耻,所以皇帝干脆非常有骨气的跳海自杀。

第四位,朱由检

朱由检也就是崇祯皇帝,虽然极力挽救大明,但最终在三线作战的情况下,大明最终力不可支。由于京城遭到鼠疫,导致北京成为不设防的城市,李自成兵围京城后,崇祯为了避免被俘,于是在煤山上吊自杀,非常有骨气。

看了这些,有没有你心中的那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