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军俘获铁勒公主,薛仁贵冒杀头风险逼她做小妾,事后发现真高明

2020-07-17 22:15:05 作者: 唐军俘获铁勒

一直都很骄傲自己是华夏的后代,我们的国家是一个多民族汇聚的大家庭,我们国家经历了兴衰荣辱,也是这些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的丰满。但是随着时代不断的变迁,对于以前的历史也都被大家渐渐忘却了,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些历史不要紧,我们可以通过书籍去了解。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去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毕竟这些都是祖宗们留给我们的瑰宝,我们的历史文化也是在这样一个国度又一个国度的传承之下才衍生而来的。一提到唐朝,相信很多人都会想到发动玄武门之变的李世民,还要女皇帝武则天。

李世民是一个好皇帝,可是他的皇位却是从自己兄弟手里抢过来的,也是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之变,坦白说他并不是一个好儿子,也不是一个好弟弟,但是他是一个好君主,在他的带领之下,唐朝的经济发展更加的繁荣;武则天更是开创了女人当皇帝的先河,在那个封建王朝女人的地位是如此低下,可是武则天靠着自己的努力登上了那个最高的位置,让世人看到了女人也是可以掌控一切的,今天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薛仁贵的故事。

薛仁贵的故事也是发生在唐朝年间,究竟在他的身上发生了什么故事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薛仁贵是中国历史上赫赫有名的战神,凭三箭定天山的故事更是传遍了大街小巷。当然大家只是把薛仁贵的才华传的神乎其神,但是三箭定天山的背后完整的故事很多人都不清楚,其实这当中有一段血腥黑暗的历史,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来揭开这段不为人所知的历史。

在公元661年的时候,九姓铁勒部落生活在天山一带以游牧为生。当时这个部落没有办法继续忍受唐朝持续的征讨,于是发动了叛乱,为了能够平定叛乱,唐高宗派出了精锐之师,率兵讨伐,这当中就有薛仁贵。当时薛仁贵已经年近5旬了,这个年纪在中国古代已经算进入老年了,唐高宗之所以会派遣薛仁贵,也是想要试一试薛仁贵是否还像年轻时那么的神勇。当时为了考验薛仁贵,唐高宗让他射箭,本来唐高宗以为薛仁贵早已经力不从心了,没想到拔出箭而射,竟能够穿透了5层铠甲,唐高宗看到之后非常的开心,薛仁贵虽然年过五旬,但是宝刀未老。

之后薛仁贵跟着郑仁泰一起到达了天山,和铁勒九部的10万大军对抗,战斗刚一打响,铁勒部队派遣了数10名的勇士在唐军面前叫嚣。仗着有10万大军,铁勒部队丝毫没把唐军放在眼里。其实那时候的铁勒部队就是一群乌合之众,根本就没有什么实力。南征北战的薛仁贵根本就没有把这十名勇士放在眼里,一马当先杀向了敌军。当时薛仁贵朝着敌军连发三箭,三箭射出之后,三名铁勒勇士应声倒下。

铁勒部队的士兵们被薛仁贵的神威给吓到了,铁勒部队其实并没有多大能耐,人心也不齐。其实这个部队只是一个松散的部落联盟而已,很多部队对于反抗唐朝并没有下定决心,很多人并不是想造反,其实只是处于动摇和观望的状态而已。薛仁贵射出的这三箭彻底瓦解了他们的信心,他们知道和唐军对抗无异于以卵击石,于是有很多人都向薛仁贵投降。

薛仁贵就靠着三箭打响了自己的名号,让敌军闻风丧胆,后来在回国的路上,唐军将士们不断地歌颂薛仁贵。的确前期薛仁贵的表现非常好,但是到了后来薛仁贵的行为直接葬送了这大好局面,而他自己也在历史上留下了骂名!当时在铁勒部队当中有几个部落很无辜,但是他们未能幸免于难,明明这几个部落并没有和唐军作对,在薛仁贵等人到达之后,他们也主动投诚,但是薛仁贵不管三七二十一,还是把他们全给灭了,并把捕获的家口赏赐给了士兵。

在这场大劫掠当中,薛仁贵也暴露出了自己的无耻,年过五旬的薛仁贵竟然逼迫一位铁勒公主做自己的小妾。常在河边走,哪有不失蹄,贪心不足蛇吞象,唐军也因为自己的贪心得到了报应。

当时唐军得到情报,铁勒部队的局部仍在不远处聚集,而且那里物产丰富,为了得到铁勒部队的粮草,郑仁泰带着1.4万兵马向敌人奔驰而去。谁知道到了当地,他发现铁勒人早就已经逃跑了,也没有什么草,在回程的路上,大部队又遇到了大雪,遭遇大风雪,回程之路变得更加艰险。

在回程的路上,士兵们在寒冷的环境当中还要忍受饥饿,再加上要赶路,大家哪里吃的消,于是一个又一个唐军士兵们倒下了。本来一场辉煌的胜利,可是就因为他们的无耻变得那么让人恶心。薛仁贵在回到大唐之后,本来应该是要被处罚的,但是却毫发无损。明明犯下了滔天罪行,可是薛仁贵和郑仁太泰却被唐高宗保了下来,因为他们功过相抵,其实在当时薛仁贵等人根本就是赚大了,抢到了财宝和美女,而自己又没有受到任何的惩罚。

看似薛仁贵贪财好色,其实另有隐情。所谓的贪财好色全部都只是假象,是薛仁贵为了自污设计的。薛仁贵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因为在那个时候功高盖主的他害怕被唐高宗针对,假装自己贪财好色,有污点皇帝就不会猜忌自己,薛仁贵是借此表忠。在此之后薛仁贵曾大败于吐蕃,但是唐高宗并未苛责他。薛仁贵的子孙也都得以善终,这全都是因为薛仁贵的政治智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