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八戒媳妇高翠兰不简单,真实身份玉帝知道,大家都被蒙在鼓里了

2020-07-18 05:34:21 作者: 猪八戒媳妇高

如果我单独说高翠兰这个名字,大家肯定感觉很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他到底是哪一个人。可是如果我给他加上前缀。大家肯定马上就想起来了。他就是西游记高老庄里面的高翠兰就是那个跟猪八戒要结婚的人。

当初猪八戒在天庭也是赫赫有名的卷帘大将军啊,但是因为调戏嫦娥,最后被贬下了凡。但是呢,在投胎的时候却无意之间进入了猪道,最后成了一个猪妖。他成为了猪妖还是依旧难以改变自己的本性,在高老庄的时候,看到高老庄庄主的女儿高翠兰生的美貌,于是就化作了人形,打入了高老庄内部。

高翠兰的容貌为何与嫦娥这般相似呢?这件事情与玉帝有关。毕竟一山不能容下二虎,如果唐僧真的取回真经,那么佛教必然会兴起,这也是玉帝不想看到的事情。如果自己出手制止这件事情,势必会因此天庭与西天的争斗。于是,玉帝想到猪八戒好色,利用高翠兰的美色,破坏西天取经的大计。

当初的猪八戒是因为调戏了嫦娥才会贬下了凡,那么一猪八戒这样的色心,怎么可能没有对其他漂亮的小仙女进行轻薄呢?所以说曾经猪八戒调戏的仙女里面,很有可能就有曾经高翠兰的前世咯。很有可能当时的玉皇大帝觉得贬猪八戒下凡还不够,所以想要让他在凡间在经历一下磨难,那么就安排了高翠兰这个角色,让猪八戒彻底断了这样的心思。同时,这也是猪八戒作为佛道中人的新开始吧。那观音自然是没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也是安排了这样的事情,让猪八戒彻底告别高翠兰等女子的姻缘,好好保护唐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