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雉的父亲为何要将她嫁给老穷酸的刘邦?

2020-07-18 05:39:23 作者: 吕雉的父亲为

西汉开国皇帝刘邦与妻子吕雉之间有一段奇怪的婚姻。 刘邦是混混出身,年轻时,无论产业,整天无所事事,40岁时只混进秦朝基层,担任泗水阁亭长。 刘邦是个少年比陆雉,但吕太公自己考虑,吕太公跑到沛县,是为了避难,吕太公需要在沛县找个好回地保护自己的安全。 理论上这是沛县令,但沛县令威信不够。

但刘邦较好。 吕太公不仅和县小何和曹申关系好,和樊哙这些流氓是他的弟弟,就算刘邦不生产,但沛县的爹爹和老乡离他很远。 当然,吕太公不仅仅是要立足两个女儿上来,吕太公也应该看看刘邦的个人情况。刘邦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都是一个歹徒的样子,但他也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

比如著名的“大丈夫应该也是这样”,一般人会觉得这样吗? 因为大多数年轻人,他们被没收了。 原来当时长城正在修建,阿芳宫正在修建,所以陆雉好不容易找到合适的对象。 而且,刘邦当时虽然年纪大了,但相当成熟的男人气质,还是他的皇族形象,给人的感觉不同。 这就是野鸡鹿的好知识,无疑是沙子里的金子。

在中国古代,男女的婚姻是讲究权利的,但与主角光环的刘邦,这不是问题。 公元前256年11月14日,这一天发生了一件大事。 天空中有闪电和雷声,太阳在天空中闪闪发光。 突然,沛县一户人家的屋顶上有一条龙在旋转。 刘邦从家里条件很差,也不爱读书,仕途对于刘邦来说已经走不动了,只能整天混在沛县。

为了吃饱饭,刘邦只能四处行骗,混饭吃。 对于滑溜溜的刘邦来说,不仅没有饿死,还混了一套社交手段,结交了很多朋友。 中国有句古话:依靠亲戚在家里,朋友在外面。 刘邦在江湖20多年,到了40多岁,依靠朋友的帮助,终于混了一个亭长,虽然官员不大,但也被认为是杰出的。 在此之前,刘邦一直是个小流氓。

没有一份严肃的工作,自然他找不到儿媳。 对于这件事,村民们经常嘲笑他。 但当他成为亭长后,刘邦的命运悄然改变。 另外,陆雉是大家族。 为了寻求安慰,全家搬到了沛县。 他的父亲鲁公有一个强大的家庭。 搬进来的时候,沛县县长特意准备了一笔礼品钱给阿谀奉承的吕太公,来到家里祝贺他的搬家。

不仅县长,沛县的牛头马面也来到吕家向他们道贺。 他们中的一些人想熟悉彼此,以便他们将来能互相照顾。 有些是为了吃饭。年过四十的刘邦,仅仅身为一个亭长,这个官职实在是不大,其次刘邦的亭长没什么权力。吕公支走了侍从,对刘邦说:公子相貌堂堂,面呈龙相。我有个女儿名叫吕雉,一直在闺中待嫁,如公子不嫌弃,可许配给公子。

刘邦心想,还有这好事?当时的刘邦前往县令家中参加酒席,因此认识了吕太公,为什么吕太公会将女儿嫁给混混出身的刘邦呢?刘邦见到吕雉后,这不是一美人吗,算命的说我将来必走桃花运,这不来了。要知道当时刘邦的年龄已经很大了,至少对吕雉来说,刘邦已经是中年了。

吕公又说:嫁妆我们娘家自己准备,彩礼不需要,陪嫁的钱财和金银珠宝分文不少,你今日只需定下时日,来提亲即可。以后有困难,尽可以找我提。可以说,刘邦吃了一顿饭,不仅仅解决了自己的婚姻问题,还解决了自己的仕途。当时的吕太公认为刘邦是帝王之相,这才要将吕雉嫁给刘邦。

刘邦斩蛇起义后,吕雉和两个年幼的儿子都被官府抓捕入狱,多亏萧何上下打点,极力营救,方才逃出虎口。吕雉自己为何会同意嫁给刘邦呢?首先来说,秦末时期,天下大乱,这时候的天下纷争不断。秦始皇推行暴政,大部分人都被抓壮丁或修筑长城或修建阿房宫,当时好男人已经很难找了。

由于秦末的乱世,男人变得稀少,因此刘邦这样的男人也是男人。吕雉害怕入宫当妃子。当时秦二世广修秦宫,征召天下未婚女子。进宫后意味着孤苦和寂寞,为此,不少女子会选择草草嫁人而避免入宫。刘邦相貌堂堂,豁达开朗,气度不凡,是一块藏于泥土中的美玉,他手下有一些死士。要知道古时代父命是不可违的,吕公为自己选定了刘邦,在那个父母之命的年代,吕矬没有选择反抗的权力。同时,吕公眼光独特,现在刘邦是个绩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