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跟东北王一起打天下,张作霖的五虎战将,却无一个落得好下场

2020-07-18 07:46:37 作者: 他们跟东北王

奉系军阀是军阀割据时期的三大军阀之一,军阀将领是张作霖,中国近代史上耳熟能详的人物,他拥有30万东北军,成为“北洋”的最终掌权者,独霸中国东北,成为历史上军足轻重的人物。奉系军阀在鼎盛时期,实力相当强大,日本人想要入侵东北,都需要看张作霖面子,这就归功于他的五大战将,都是和他一起打天下的好战友,但是却无一个落得好下场。

郭松龄是唐朝名将汾阳王郭子仪的后裔,他从没放弃过从军的愿望,后来跟随了张作霖,成为其手下卫队旅参谋长,负责给张作霖的全部士兵培训上课。后来张作霖跟日本人关系暧昧,郭松龄不满大帅的做法,于是决定起兵对张作霖,后来由于日本人的出手,郭松龄兵败被俘虏,张作霖十分愤怒,立马处决了他,并下令将他的尸体在小河沿暴尸三日,才可以安葬。

郭松龄反奉失败后,韩麟春担任张作霖手下的第九军军长,此时张作霖非常信任他,但由于郭松龄的反叛,张作霖还是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对谁都是半信半疑的。在北伐战争中,韩麟春为张作霖立下汗马功劳,1927年6月份,安国军政府成立时,韩麟春当任团长兼陆军大学校长,年末突然中风病逝。

姜登选1922年被张作霖任为东三省陆军整顿处副监,深得张作霖赏识。第二次直奉战争中,任镇威军第一军军长。1925年为善后会议会员,并任苏皖鲁剿匪总司令。后来郭松龄发动兵变,姜登选亲自劝说郭松龄不要谋反,反而被郭松龄下令绑缚双手,下令处死盛于薄木棺材拋到荒野之中。

张宗昌1921年投靠奉天张作霖麾下,先后任巡署高级顾问、宪兵营长、绥宁剿“匪”司令、绥宁镇守使等职。掌管山东期间,横征暴敛,捐税多达50余种,曾镇压济南工人运动,杀害进步人士。曾一度逃亡日本避祸,1933年被山东省政府参议郑继成枪杀于津浦铁路济南车站。

李景林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武术家和军事家,是武当剑的传人。1919年,李景林参加直皖战争,他属于皖系。后来因为和皖系的上级军官徐树铮不和,改投了直系,并率部击败了徐树铮。第二次直奉战争爆发,李景林任第一军军长,成为了奉系军阀中的先锋部队。之后战败,丢失了京津地区,李景林无颜面对张作霖,所以引咎辞职。后来到南京和上海,一直致力于武术发展运动。1931年病逝于济南。

此五人都是张作霖麾下大将,却无一个落得好下场,从某些方面来说,这也是张作霖领导无方,后来奉系军阀不断衰落,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易帜,奉系军阀就此灭亡,军阀混战苦的还是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