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沈眉庄历史原型,荣华富贵一生,晚年凄惨度过

2020-07-18 07:47:43 作者: 解密沈眉庄历

最近清宫风的古装剧颇受大众热爱,其中《甄嬛传》更是如雷贯耳,剧中沈眉庄这个形象是这部影视作品中衍生出来的人物形象,而在真正的历史长河中,她真正的原型便是谦妃。

谦妃生于康熙五十三年,是管领家的女儿,父亲从小就培养她的才情,长大后的谦妃精通圣贤书,也精通琴棋书画,在文艺的熏陶下,气质产生了质的飞跃,给人的第一印象都是端庄大方,温婉贤淑。

谦妃在雍正七年的时候入宫,被封为刘答应。初入宫廷的她凭借自己独有的魅力引起了雍正皇帝的注意,很快便得到了雍正皇帝的宠爱。得皇帝宠爱于一身的谦妃并没有恃宠而骄,依旧保持低调,天真烂漫的性格,没有被后宫的尔虞我诈所带偏,在雍正八年被晋升为刘贵人。随着时光流逝,二人的感情也是越发的浓厚,在雍正十一年的时候便传来了喜讯,那就是当时身为刘贵人的谦妃成功为雍正皇帝诞下一名皇子,这可把雍正乐坏了,第二天就将她的贵人位晋升为嫔位。

谦妃要孩子有孩子,要爱情有爱情,要地位也有地位,照这种情形发展下去,本应是安享晚年,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晚年的谦妃过的很是凄凉,其结局也很悲惨。

雍正帝辞世,乾隆帝即位,封谦嫔为谦妃,给谦妃的儿子弘瞻,也是自己的弟弟请来了著名的老师,可见乾隆对弘瞻的喜爱。弘瞻自小便享受荣华富贵,在继父允礼死后,继承了允礼果亲王的尊位,年轻的弘瞻位居高位,逐渐被欲望吞噬,开始变“恶”。弘瞻仗着自己的身份开始疯狂敛财,欺负百姓,抢占平民的产业,种种恶行遭到乾隆的一再警告却屡教不改,令乾隆十分寒心。乾隆罢掉了弘瞻的官位,弘瞻被革职后郁郁寡欢,很快便熬垮了身体,一病不起,不久便重病身亡。儿子身亡的消息给谦妃带来了沉重的打击,万念俱灰的她在儿子离世不久后,也离开了人世。

谦妃幸福一生,晚年成天为闯祸的儿子担惊受怕,儿子离世后自己更是悲痛欲绝,禁不住打击离开了人世,可谓是凄凉至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