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安陵容临死说出的秘密,为何不直接告诉甄嬛?

2020-07-18 08:54:13 作者: 甄嬛传:安陵

安陵容的一生,都在自己和别人的算计和阴谋之中,为了荣宠,为了家人,为了自己的母亲在家中不受欺凌,安陵容费劲的争,抢,最终也死在了这阴谋算计之中。安陵容一生所求,最终也都是消散在了这场斗争之中。

但是,安陵容毕竟曾和甄嬛有过姐妹的情谊,只是后来在皇后的挑拨和后宫的争斗之中,慢慢消散了。直到安陵容临死之前,要甄嬛前往相见一面,并且要了有毒的苦杏仁。甄嬛也许也没想到,安陵容临死之前想见的最后一个人,竟然是自己。

安陵容临死前,和甄嬛说起了许多事,直到甄嬛临走时,安陵容才说出那句:皇后杀了皇后。但是,也就是这句话,让甄嬛最终找到了扳倒皇后的砝码,顺利的将皇后永生囚禁在了景仁宫。但是,安陵容和甄嬛不睦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安陵容临死却如此说?

其实,安陵容对于甄嬛,是歉疚多过憎恨的。甄嬛从两人相识开始,就帮过安陵容很多,即使是发现安陵容背叛,甄嬛也没有对安陵容做出什么实质性的伤害。安陵容虽然心思缜密阴暗,但也不是天良尽丧的人。虽然为了保住家人和自己,在皇后指示之下做了很多坏事,但是对于甄嬛,却是不同的。

当安陵容失去孩子之后,她自言自语说,原是我对不住你。这句话,她是对甄嬛说的。也是她的心里话。进宫后的日子,皇后阴险,华妃跋扈,安陵容又是一个出身微贱的女子,为了保命,为了家族,安陵容不得不依靠着皇后来维持自己在后宫的安全。

但是,甄嬛又是安陵容一生视为死敌的人,即使是心有歉疚,对皇后也是十分厌恶,总也是不甘心便宜了甄嬛的。另外,皇后的家族容不得出卖皇后的人,安陵容家中,毕竟还是有人活着的。

安陵容说出秘密,又不直接告诉甄嬛,也是因为她临死前,对甄嬛最后一句话:你的安稳人生,终究是被我毁了。安陵容想让甄嬛为自己报仇,又觉得自己亏欠甄嬛不好开口,也是担心甄嬛不相信,于是才不直接说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