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东北,有三位虎将也被列入北上名单中,但没去成,他们都是谁

2020-07-18 08:56:18 作者: 抢占东北,有

抢占东北是解放初期,国共双方为了占领东北三省进行的一场争夺战。双方都看中了东北这块重工业大城市,因此蒋介石空运,海运九个军共计28万人,向东北进军,其中包括战斗力最强的新一军,新六军,第52军,第71军等王牌军。不仅如此,蒋介石为了占领东北算是下了血本,还派出许多能征善战之将去东北,如杜聿明,孙立人,廖耀湘,邓洞国,陈明仁,刘玉章等将领担任军事主官。

而我党为了抢占东北,也派出了自己的精锐部队向东北进军。据统计,我党也去了12万部队。这样一来,双方的兵力对比大约为3比1。但是毛爷爷让我党最会打仗的林总去东北担任总司令,还派出了罗帅,同时也去了一批能征善战之将,如李天佑,邓华,刘震,韩先楚,梁兴初,吴克华,胡奇才等悍将。

其实,除了以上这几位将领外,本来还有三位虎将也被列入北上名单中,但是最后没去成。第一位是叶飞,他就是后来华东野战军王牌战将,第一纵队的司令员。说是叶飞一位虎将,相信大家都不会反对。

他在解放战争时期,成为华东野战军第一纵队的司令员,而且叶飞本人也是一位文武双全之人。由于在战场上屡立战功,他领导的第一纵队被称之为华野最能打的王牌纵队之一,与此同时,叶飞与王必成,陶勇并称是粟裕司令员手中三把利剑。还好,在抢占东北时期,叶飞没有去成,不然的话,粟司令员手中三把利剑,就变成两把了。叶飞没有去成东北,让东北野战军少了一位猛将,让华东野战军多了一位猛将。

第二位是杨勇,他是中原野战军一位虎将,同时也是开国上将中著名的三杨(杨成武,杨得志)之一。这三位将领在开国上将中,任指挥才能都是数一数二的,杨勇在解放战争时期创造了中原野战军许多记录。是一位能带兵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的虎将,同时也可以坐镇指挥。不然的话,在部队改编后,名将众多的中原野战军,他有幸成为三个兵团司令员之一。如果没有两把刷子的话,刘帅也不会任命他为第五兵团司令员。

第三位是陈赓,名满天下的陈赓将军,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他是我军出色的指挥员,而且是毕业于黄埔军校第一期的学员,接受过很好的军事教育,也是一位能征善战的名将。可以说,在中原野战军除了刘帅,属他的指挥才能最高了。而且他率领的第四纵队,也是一支王牌纵队,并且编制庞大,人数上多于普通的纵队。更了不起的是,该纵队还是一支单独作战的纵队,直接归上级指挥。只是名义上,是属于中原野战军的编制。

据战后统计,在解放战争时期,陈赓的第四纵队歼敌人数最多,转战祖国大江南北。假如,这三位将军都去了东北,那么,中原野战军则少了两位虎将。让人数本来就不多的中原野战军,在解放战争时期则会更加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