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褚勇猛无敌,他的儿子却碌碌无为,最终死得也十分窝囊

2020-07-15 22:14:59 作者: 许褚勇猛无敌

许褚是三国时期曹操帐下数一数二的猛将,战斗力值爆表,多次拯救曹操于危难之中,深得曹操的信任。许褚也因为多次护卫作战有功,官封武卫中郎将。

都说虎父无犬子,许褚英雄一世,他的儿子也应该是一个厉害的角色吧,然而历史上许褚的儿子却是碌碌无为,并且死得还十分窝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许褚的儿子名叫许仪,并没有继承他父亲的勇猛,只做了一个名不经传的牙门将。在公元263年,司马昭派遣三路大军进攻蜀汉的时候,许仪就跟着钟会一同出征,而就是这是这次出征,就要了许仪的性命。

事情是这样的,出征的时候,钟会任命许仪为先锋,负责给大军开路。不过许仪这个人吧,可能也是一个粗人,对于修路这样的事,并不是很擅长。结果钟会大军在过一座的桥的时候,桥上突然裂开了一个口子,导致钟会马蹄陷入桥内。钟会瞬间大怒,就将许仪斩首了。

就是因为许仪没有探好路,钟会就这样把许仪处死了,听起来总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是许仪的死跟他自己的身份多多少少有一点关系。

钟会出身于名门大族,而许仪的父亲许褚只是一个普通的农人,因为曹操唯才是举,许褚才能够得到朝廷重用。而到了司马昭掌管曹魏政权的时候,天下已经牢牢掌握在士族的手中,许仪虽然是个侯爵,但是出身低微,并没有什么话语权。

第二点,就是钟会以前是司马昭的谋士,一直都是幕后的人物。如今作为伐蜀的主帅,众人肯定不会服从钟会,就比如那个老将邓艾,一直就跟钟会对着干。所以钟会要想在军中立威,所以许仪就是最合适的人选,第一许仪是一个侯爵,父亲又是曹操时代的大功臣,但同时许仪又是一个没有背景的人物,杀了许仪,并不会有什么负面影响,并且钟会背后还有司马昭撑腰。于是,许仪就因为办事不利,被钟会以军法处死。

而钟会处死之后,也确实达到了他的效果,钟会处死许仪之后,众将的反应都是“莫不震竦”。以至于后来邓艾遨请诸葛绪一起偷渡阴平,诸葛绪以没有命令为由拒绝了,他可不敢私自行动,万一钟会生气把他也砍了怎么办。不过邓艾却不管钟会是什么样角色,依旧领兵攻打成都,这也为邓艾后来的死埋下了祸根。

而许仪呢,他的父亲生前是何等的威风,许仪不仅默默无闻,还以这种方式憋屈的方式离开了人世,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

不知道大家对于许仪的死又有怎样的看法?欢迎大家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