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端妃身份贵重,为何身边却只有一个大宫女?

2020-07-18 10:04:33 作者: 《甄嬛传》端

本期话题【《甄嬛传》端妃身份贵重,为何身边却只有一个大宫女?】

看过《甄嬛传》的观众,想必都对端妃这个角色印象非常深刻,身为皇上的第一位妃嫔,性情稳重、端庄、冷静、隐忍,与世无争,很受皇上的尊敬,但是却屡遭华妃报复,被华妃折磨的身体孱弱,病痛缠身,让人非常怜惜。同时观众心中也有一个疑惑,那就是别的身份贵重的妃子身边都是奴仆成群,大宫女也有好几位,但是端妃身边却为何只有吉祥一个大宫女随侍?

端妃身边只有一位大宫女的原因首先就和华妃脱不开关系,从华妃能深夜随意闯入端妃的寝宫殴打辱骂端妃就能看出,端妃身边奴仆越来越少和她脱不开关系,因为只有端妃身边的奴仆越来越少,那么自己经常打骂端妃的事情才会尽可能少的传出去,也会更少人知道自己心中的苦闷。至于华妃为何能随意减少端妃身边的宫女,除了仗着皇上和皇后的纵容假装不知情,再借口端妃身体孱弱需要静养,不给端妃的宫中派宫女,自己随时去折磨端妃,也是很轻松的事情,所以长时间下去端妃身边随侍的大宫女只有吉祥自己了。

除了华妃从中作妖的原因,其实端妃这样不反抗,任由身边人减少到只有吉祥也是有她自己的打算。因为若是自己去求皇上,陈诉华妃欺负自己,虽然皇上有可能训斥华妃,却不一定会为了端妃去彻底冷落华妃,那么端妃迎来的只有更加猛烈的报复。所以端妃干脆任由华妃折腾,身边人少,只要忠心也就够了。

端妃身边只有吉祥一个大宫女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自己在皇上眼中一直都是娴静大方,与世无争,所以皇上才会都对端妃敬重有加,那么自己有需要的时候哀求皇上,一两件事皇上也会为端妃办到的。所以为了保持在皇上心中的印象,端妃都不会去求皇上给自己派宫女伺候自己的。

其实端妃真的那么与世无争吗?并不是,从甄嬛进宫后,端妃就注意到了甄嬛,虽然屡次帮助甄嬛,但是也只是为了拉拢甄嬛帮自己除掉华妃,最后确实也如端妃所愿,她成功借甄嬛的手除掉了华妃这个心腹大患,从此再也无人敢欺辱端妃,甄嬛也对端妃敬重有加,这样的心计让人不得不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