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里孔雀公主是什么身份?如来敢动大鹏,却拿她没办法?

2020-07-18 11:08:53 作者: 西游里孔雀公

(蜗牛看西游第4327期)

文/蜗牛

我们都知道西游里的如来并不是孑然一身,反而带着孔雀大明王菩萨这个拖油瓶,在认她为自己的干妈前,如来还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少年,在认她为自己的干妈之后,干妈舅舅遍地跑,可真是愁煞西天的诸佛。只是,同样都是和孔雀大明王菩萨有关系,同样都插手取经之事,为何大鹏和孔雀公主的结局是天壤之别呢?

我们先来看他们各自都和佛母有什么关系,以及他们都对唐僧做了什么?

大鹏就不必多加赘述,三界的人都知道他是孔雀大明王菩萨的弟弟。根据如来所言,凤凰担任飞禽界的一姐时曾经诞下两个孩子,一个是孔雀一个是大鹏。孔雀成为佛母后,大鹏这个弟弟就水涨船高,自动升级为如来的舅舅。

虽然大鹏的辈分高,但是他却没有一点舅舅该有的样子:文殊普贤菩萨的坐骑没有下凡前,大鹏三天两头找他们玩,硬生生的把这两位大佬连拖带拽的骗去了凡间,然后他就开始筹谋自己的基业,先是把狮驼国的百姓们吃掉,接着同青狮精和白象精结拜,最后守株待兔等候唐僧的到来。别的妖怪只是嘴上说说要把老唐的肉给炖了,却都是理论满分实践操为零的偏科生。但是大鹏不一样啊,他在灵山上的是贵族学校,所以理论知识更为扎实,知道一些小秘密:比方说老唐不能遭受惊吓,否则肉质就不再肥美,反而会变酸。而且他还真的敢上手蒸唐僧。

正是因为大鹏对唐僧产生了觊觎之心,并且还付诸行动想着靠唐僧肉长生不老,所以才会被如来带走,若是把老唐吃了,如来绝对会被气炸。

我们再来说说孔雀公主,这位公主是什么身份呢?

西游里倒是没有过多描述她的来历,但是观音告诉过悟空一件陈年旧事——

有西方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所生二子,乃雌雄两个雀雏,停翅在山坡之下,被此王弓开处,射伤了雄孔雀,那雌孔雀也带箭归西。

根据这则消息我们可以得知孔雀公主大抵就是这只雌孔雀,也就是说她是孔雀大明王菩萨的女儿。虽说是女儿,但是孔雀公主也把唐僧掳走了,如来为何没有惩戒她呢?

因为孔雀公主喜欢的是唐僧的一身佛性以及那副皮囊,对于唐僧肉没有丝毫的兴趣,也可以当做是小姑娘的春心萌动。

正因如此如来才不愿意动手,且不说孔雀公主是他的妹妹,就她那副长相就足以当做唐僧的一场情劫,也算是间接的考验唐僧的向佛之心。

所以说,即便后台足够硬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小打小闹的人家不会搭理你,但是触及到别人的利益,就别怪人家大义灭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