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皇帝朱厚照我也会打仗

2020-07-18 11:09:38 作者: 奇葩皇帝朱厚

中国历史上昏庸的皇帝很多,奇葩的也不乏少数。这些皇帝大多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窝里横,在宫里宫外肆意妄为,一旦面临战争,不得不亲自上阵的时候,就立刻失去了神气,吓得狼狈逃窜。然而在明朝,却有一个另类皇帝,坏事无所不干,名声差的不得了,却还御驾亲征,亲手杀了一个敌兵,打了一场胜仗。

朱厚照,明朝第十位皇帝,弘治皇帝朱佑樘之子,15岁登基,年号正德。他的老爹朱佑樘励精图治十八年,整日兢兢业业,连妃子都没时间多娶,好不容易与唯一的老婆张皇后生下个儿子,却没想到是个贪玩的主。每天不好好学习不说,还总是逃课去玩,玩什么呢?先是玩小动物(鹰犬),小动物玩腻了,就玩野兽(虎豹),野兽玩累了,就去K个歌(歌舞),总之,什么好玩他玩什么。

在女人方面,朱厚照也是很奇葩。作为一个皇帝,有三宫六院无数的妃子,按说不缺女人。然而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宫里的妃子都不能令朱厚照满意),朱厚照喜欢逛妓院,并且还经常去,看来“家花不如野花香”的观念是深入朱厚照的内心的。朱厚照不仅喜欢采“野花”,还喜欢采别人的“家花”,大臣的小妾他要就算了,最让人惊愕的是,怀了孩子的孕妇他也照收不误。

然而就是这么一位奇葩皇帝,居然还御驾亲征打过一场胜仗。正德十二年十月(1517年),蒙古小王子侵犯边境。朱厚照听了,极为兴奋,当然,兴奋不是源于害怕,而是一直以来,朱厚照都有一个驰骋疆场的梦想,所以,当他看到机会时,立刻封自己为“大将军”,顺带着给自己个大将军起了个名字“朱寿”,带兵出征。于是,在大将军朱寿(也就是朱厚照)的指挥下,明军在山西应州与前来侵袭的蒙古军开战,大战打了几天,明军最终以杀敌十六名,己方伤五百六十三人、亡二十五人的代价打退了蒙古军,获得了胜利。据史料记载,战后,朱大将军曾说,他在战场上亲手杀了一个敌兵。这样看来,朱厚照虽然奇葩,倒也算的上是奇葩皇帝中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