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能忍的四个人,有三位曾吃屎求生,有一位挥刀自宫得活命

2020-07-18 13:22:06 作者: 史上最能忍的

大家都听过"忍辱负重"这次,表示在极端条件下,为了完成艰巨的任务,只能暂时忍受屈辱,以留下有用是身躯,将来做出一番大事,但"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比如你走在大街上,有人把垃圾扔到你身上,恐怕你就要生气了,至少要给对方理论一番,以便赚回点面子,真正能忍住的人,几乎没有。

不过中国古代历史上,就有不少人十分能忍,他们真正做到了"忍辱负重",其中比较典型的当属韩信,在大街上被一群流氓欺负,要打自然打不过,只能从对方胯下钻过去以求活命,然而韩信这一份忍,只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历史上有四个最能忍的人,司马迁算是一个,他为李广的孙子李陵说了几句好话,结果被汉武帝下令斩杀,但司马迁要完成《史记》,为了这份理想,他只能挥刀自宫,这份屈服实在是常人难以做到的,不过比司马迁更能忍的人还有三个,这三人直接吃了屎。

勾践是越国国君,但他杀死了夫差的父亲阖闾,后来被夫差俘虏,在会稽山上,走投无路的勾践,只能听从范蠡的意见,想夫差投降,夫差为了侮辱他,就让他去养马,古代养马是十分低贱的人才会去做的,勾践开了自己的忍功。

为了能回国,勾践每天勤劳帮夫差养马,还成为对方的马前卒,每次夫差要登马车,勾践都跪着趴在地上当凳子,尽管如此,夫差并没有放他回国的意思,夫差有一次生病了,范蠡给他出了一个绝招,范蠡深通艺术,他看出夫差三天就会康复,于是他让勾践去给夫差看病。

就这样,出现了历史上比较恶心的一幕,勾践为了向夫差表示自己的忠臣,直接端起夫差的马桶,舀起一勺粪便就吃起来,从粪便的味道他得出结论,说夫差三天就好,果然被他说中,夫差被感动得不行,后来就放他回国,回国后勾践卧薪尝胆,终于反杀吴国,成为春秋最后一任霸主。

勾践忍辱负重吃屎,尽管他的行为不值得模仿,但他的精神却是值得发扬的,除勾践之外,历史上还有一位忍者也曾吃过屎,他就是孙膑,孙膑和庞涓同在鬼谷子门下,庞涓提前毕业到魏国当大官,后来孙膑去投奔,但庞涓担心师弟抢了自己的饭碗,就陷害孙膑,并把他双腿打残。

孙膑被庞涓关在猪圈里,可庞涓仍不愿放过他,孙膑唯一的办法,就是装疯活命,为了骗过庞涓,他在猪圈里抓起一坨坨猪屎往嘴里塞,终于骗过庞涓,后来在齐国的帮助下逃出生天,最终反杀了庞涓,孙膑之所以那么能忍,或许也是受到了勾践的激励吧。

除了勾践、孙膑之外,历史上能忍的人还有很多,可跟他们两人一样,为了活命吃屎的却并不多,细细数来只还有一位,跟两人情况类似也吃了屎,你知道他是谁吗?提示:《水浒传》中的宋江不算,因为这是小说编出来的,这位忍辱负重吃屎的人,后来还当了皇帝,你能猜到他是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