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为了挑选太子,送他们每人10名美女,最后结果让人意外

2020-07-18 14:25:14 作者: 皇帝为了挑选

中国有句古话叫: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由于古代的皇帝都是家天下的制度,只要老子做了皇帝,那么就会传给自己的儿子,孙子,只要朝代没有灭亡,那么皇位会一直传给自家人,自古以来,为了皇权更替,父子相残,兄弟相杀的事情不在少数,就连很多英明的皇帝也无法避免。

比如秦始皇死后,胡亥篡位登基,杀死了公子扶苏,汉武帝为了皇位,将太子刘据杀死了,唐太宗李世民为了皇位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了哥哥李建成和兄弟李元吉,就连宋太祖赵匡胤也是因为皇位被自己的弟弟赵光义杀死了,明朝的建文帝也是因为皇位被自己的叔叔朱棣赶下台了。

而太子和皇位虽然只有一步之遥,但是真正能够坐上那个位置的人并不多,其中就比如宋孝宗赵昚,当时南宋的开国皇帝是宋高宗赵构,他经历了靖康之耻,由于他父亲宋徽宗和哥哥宋钦宗都被金国皇帝俘虏到北方了,为了恢复大宋衣冠,他建立南宋和金国分庭抗礼,但继承人的问题一直悬而未决。

宋高宗在战乱的时候受到惊吓,所以失去了生儿育女的能力,无奈之下,他只有将皇位传给赵匡胤一系的后人,而他在宫中挑选了两个人,一个是赵琢,一个是赵昚,后来韦太后驾崩,宋高宗赵构决定选择继承人,当时他想了一个办法,给两位继承人分别送过去10名美女,等过一段时间再将这些女子召回,以此来试探他们的本心。

后来宋高宗赵构发现送给赵琢的那10名女子早已经不是处子之身,而送给赵昚的那些女子都安然无恙,正是由于赵昚的完璧归赵,最后赵构确定他为皇太子的最佳人选,能够在美色面前不为所动,宋朝宗赵昚确实称得上一位明君,而他登基之后也做了很多好事,被后人称之为一代仁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