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听信小人谗言,错杀一位武将,实力远超关羽张辽!

2020-07-18 15:33:37 作者: 曹操听信小人

都说乱世出英雄,三国时期虽然混乱,战争频繁,民不聊生。但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催生了很多优秀的人才,由于是战争年代,优秀的人才大部分是将领。向刘备手底下的五虎将,关羽,张飞,马超,赵云,黄忠,个个都有独当一面的实力。曹操手底下的许褚,张辽庞德等,也都是武功高强的代表。但他们再厉害,他们争的上限都是三国猛将第二名。

三国的第一猛将便是吕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这句话用来形容吕布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写出了吕布的武艺高强,无人能敌。吕布的赤兔马也是马中精英,它和吕布的配合更是让吕布所向披靡。但就是这样一位大名鼎鼎的武将,辉煌一生,最后却惨淡落幕。

吕布虽然武艺高强,是他有一个最大的弱点,这个弱点也是他的黑历史。吕布不像关羽,张飞那般,一生只对一位主公忠心耿耿。他曾杀掉自己的义父丁原,背叛过旧主董卓,他最终也是因为这些黑历史,所以失去了别人的信任。就说曹操。曹操一直以来便是一个求贤若渴的人,虽然他诡计多端,但对人才的渴望却是十分真诚的。

连敌军刘备手底下的关羽,曹操都想收到自己麾下。但吕布作为三国第一猛将,曹操却不敢用,甚至听信小人谗言,杀了吕布。但是吕布投靠曹操之后,曹操非常激动,认为得到了吕布便得到了天下,毕竟他这三国第一猛将的名号不是吹的。但在这里,刘备便充当了一个小人,他向曹操进言,把吕布背叛旧主的几次经历告诉了曹操。

曹操原本一个精明的人,听了这番话之后,竟然魔怔了,不仅不重用吕布,反而还错杀了他,这便是曹操的一次失误了。他中了刘备的计,因为吕布背叛旧主完全是因为旧主已经没有了发展的前途。而曹操的曹魏,出现这种情况的机会很小。所以一旦曹操收留了投降的吕布,吕布便会为他浴血奋战,他的统一大业也会轻松很多,毕竟吕布的实力远超关羽和张辽。出现这种情况这也只能怪吕布和曹操没有缘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