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此人是唯一能让关羽下跪投降的武将,又孙权一生的噩梦

2020-07-18 15:35:46 作者: 三国中,此人

关羽此人想必大家再熟悉不过了,此人在《三国演义》中乃是“武圣”级别的存在,虽然有一些夸大的嫌疑,但是从“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武将排行榜,就可以看出关羽也并非浪得虚名的。在三国中关羽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虎女安嫁犬子?”当时怼的孙权差点气死,由此可见能够得到关羽的认可并非易事。然而在三国中就有那么一个人,他不仅让关羽心服口服,而且还甘心下跪当其俘虏,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张辽。

张辽原本是吕布手中的一员大将,后来吕布被曹操击败,结果吕布再次展现三姓家奴的本色向曹操跪地求饶。此时张辽怒骂吕布:“吕布匹夫!死则死耳,何惧之有,”这几个字一出深得曹操的赏识,后来张辽便归入到了曹操帐下。或许曹操就是张辽的伯乐,张辽假如曹军阵营后威力大增,破袁绍、斩蹋顿、驱柳毅屡立战功,张辽之名更是响彻三国大地。后来更是以800骑兵硬刚孙权的十万大军,结果孙权部队被打的落花流水,从此张辽成了孙权的梦魔,而他也留下了一句:“张辽虽病,不可当也,慎之。”

那么关羽与张辽是如何相识的呢?当时张辽奉吕布之命前来讨伐割据一方的刘备,那是关羽与张辽第一次见面。或许是因为两人心心相惜,所以关羽对张辽一番“正义言辞”之后,张辽便产生了悔恨之心,放过了占据小沛的刘备军阀。后来曹操收降张辽,这里面也有关羽求情的原因,这次的救命之恩让二人的关系更亲密。徐州之战刘备集团被打的七零八落,关羽也被张辽擒获,如果是其他人关羽估计宁死不投降,但是他面前的是张辽就不一样了。

关羽不仅投降了,还直挺挺地给张辽跪了下去,由此可见张辽在关羽的心中地位有多高,最起码要比孙权之辈高很多、很多。三国中,此人是唯一能让关羽下跪投降的武将,又孙权一生的噩梦,对于张辽此人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有自己观点的可以在文章的下方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