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给我们的两大错觉:打仗不是不行,黑手党其实没那么厉害

2020-07-18 16:37:28 作者: 意大利给我们

如今网上有不少段子讲意大利军队在二战时期多么“不靠谱”,因此导致很多人觉得意大利的军队懦弱无能,与之相对比意大利国内却有着世界最强悍的黑社会组织黑手党。同样都是由意大利的武装人员组成,为什么军队的战斗力那么弱,而黑手党就这么厉害呢?其实这些都是误区。

首先在二战时期意大利军队虽然不靠谱,但战斗力其实也并没有网上传得那么差。之所以有很多负面段子传出来,是因为有一部分意大利军队的反战情绪非常的高涨,面对战争的时候表现非常的消极,所以有时候才会传出一些非常奇葩的段子。

历史上的罗马帝国并不是一个好惹的国家,意大利作为古罗马帝国种族的延续,瘦死的骆驼也比马大,二战时的意大利军队还不至于软弱到一事无成。

不过总体的说起来,二战时期的意大利军队的存在感确实不高,虽然法西斯是由意大利,德国和日本三个国家组成的轴心国,但是存在感较高的无非就是德国和日本。

——德国在欧洲方面相当于直接单挑了法国英国这些老资本主义国家,从东西两个方面同时与苏联和美国两个国家开战;而亚洲的日本在二战时期的战线也拉得非常长,日本相当于对周边的国家整体的处于一种作战的状态,虽然日本主力战场在中国,但是日本在东南亚地区还有太平洋地区所投入的军队也不容小觑的。

日本和德国都相当于是“打一周”,而且整体还是攻守兼备,与之相对比,意大利的表现都有点差劲了。按照法西斯轴心国的约定,意大利的主要军事任务是拿下巴尔干半岛地区以及北非地区。从分工上来说,意大利所面临的对手根本就没办法和日本与德国相比,尽管如此意大利在整体军事行动上的表现也确实非常一般。

意大利军队巴尔干半岛地区还算是小有成就,但是在其他的战场经常打败仗,而当时的德国仅从英国单方面所面临的军事压力就要比大力全面战争所要面对的精神压力还要大,更不要说当时德国还要面对巨大的塑料。

当年希特勒也正式看到了意大利军队的如此一个特点,所以在后期的安排中意大利军队担任的角色更多是运输的任务。而对于整体的进攻性作战计划,意大利军队参与的少之又少。因为正是因此大家也都知道,意大利军队的表现确实很一般。

接着,其实意大利的黑手党也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厉害,和意大利军队完全不是一个等级的,它的存在感高是相对于其他国家的黑社会组织来说的。

任何一个国家的黑社会组织都无法和政府力量相抗衡的。意大利的黑手党从性质上来说属于一个地方性、民族性的权力组织,只不过被官方政府打压的成为了一个黑社会性质。

黑手党组织来源于意大利西南地区的西西里岛,西西里岛在历史上一直是一个独立的区域。虽然在历史上不断的更换统治者,但是至少是一个独立的王国,实现了民族的自我统治,因此也就不存在受到外族欺压的事件。

进入19世纪之后,由于全球殖民统治的扩张,西班牙和法国先后占领了西西里岛并实行了殖民统治。在殖民统治期间,此地的百姓的生存空间遭到了绝对的压缩,还要无条件地为殖民者进行劳动生产。

于是在西西里岛的民间便掀起了很多军事反抗组织,类似于战争时期我国的游击队性质。后来这些游击队组建成了一个地下的武装反抗组织,反抗组织为了赶走这些殖民者请求意大利政府的帮助,在意大利的帮助之下,西班牙和法国先后被赶走。

在殖民国家被赶走之后,西西里岛并没有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意大利开始介入西西里岛并且在1860年正式宣布了对于西西里岛的统治。与其他的殖民者不同的是,意大利并没有对西西里岛的进行殖民化统治,而是按照正常的地区进行管控,西西里岛百姓在国家中的社会地位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民族之间的矛盾得到了极大的缓和,而且百姓手中也拥有了一定的权利,所以有一部分的地方武装也就自我解散了。出于西西里岛当地民族的自我保护,反抗组织仍然保留到一部分的军事武装。

最开始的时候,意大利政府希望通过谈判的方式让反抗组织彻底的解除武装,但是这一点并没有得到反抗组织的同意,双方因此也就爆发了矛盾。

由于这些反抗组织当初也是在意大利的支持之下才赶走了西班牙和法国,没有意大利的援助,他们本身的军事实力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在反抗组织和意大利政府翻脸之后,反抗组织迅速被意大利政府给消灭,反抗组织不得不转入地下活动,而地下反抗组织便是黑手党的前身。

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说,黑手党是由一个民族在特定的条件下形成的一个和政府就对抗型的组织,而这种组织在世界范围内并不少见,只不过意大利的混得比较差,成为了一个黑社会组织。

而其他国家的则直接成为了一个反政府武装,比如说在中东地区的一些反政府武装,这些反政府武装和政府的关系其实和黑手党和意大利政府的关系是一样的。只不过意大利的黑手党混的比较差,所以就成为了最优秀的黑社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