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一生作恶多端,但有5件功劳万人称颂,女性更应感激她

2020-07-18 17:48:43 作者: 慈禧一生作恶

我国古代一直存在“男尊女卑”的现象,所以女子想要成就一番事业是极为困难,甚至是不可能的。但即便如此,我国历史上仍不乏爬到权力顶峰的女子,比如武则天、吕雉、慈禧等人。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亲手将大清葬送的慈禧。众所周知,她一生中作恶多端,但有5件功劳却得到了万人称颂,很多女性更应该感激她。

慈禧本是咸丰帝的妃嫔,当时的她并不算受宠,但是运气却很好,生下了皇宫中唯一一位皇子,这成为了她未来掌权的最重要依靠。当她的儿子登基后,她就被尊为了太后,随后她就想尽法子除掉了先帝为新皇帝安排的8位顾命大臣,从那以后,她真正开始掌权。她一生中喜爱骄奢,心思也十分歹毒,不仅耗光了清朝的国库,还直接让大清走向覆灭,但在她身上也有5件难得的功劳。

第一点,洋务运动。清乾隆皇帝在位时,大清已经发展得极为昌盛,并且自诩为“天朝”。在过度的自信之下,他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闭关锁国。从那以后,大清逐步衰退,后来外国列强攻入我国。在国家危难之际,慈禧身为国家统治者,也曾想要救国救民,所以促成洋务运动的展开,让中国百姓学习外国先进的知识,以此来救国。

第二点,杜绝鸦片。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鸦片的危害,它不仅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伤害,最终导致死亡,而且还会彻底摧垮人的意志、磨灭人的精神。如果任由这种害人的东西存在,那么这个国家就会进入无法挽回的困境当中,所以她曾下令要杜绝鸦片。

第三点,鼓励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慈禧身为国家的领导者,即便每日沉醉于金丝细软当中,她也知道当时国家所面临的情况是怎样的。所以她曾派一些优秀的学生前往其他国家去学习知识,并且还会奖励那些成绩格外优异的学生,鼓励更多人外出学习。

第四点,开设女子学堂。众所周知,我国古代一直是“男尊女卑”的社会,当时的女子不用说去学堂读书,甚至都不能随便出家门。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是,女孩子们从小就要开始“缠足”。但是清朝时期,一直是禁止女性缠足的。并且,慈禧还曾下令要开设女子学堂,让女子也有机会读书学习。所以说,她也曾为了解放女性而努力,很多女子都应该感激她。

第五点,加速大清覆灭。慈禧一生为非作歹,所以很多人都将大清灭国的罪责也归咎于她。事实上,纵观清史,大清的覆灭早已注定。而且以现代人的眼光来看,加速清朝的覆灭才能尽快走向新社会。由此可见,任何事情都有利有弊,我们理应全面、客观地分析事务。